IMF首席经济学家:加征关税难以解决贸易失衡

IMF首席经济学家:加征关税难以解决贸易失衡
2019年08月22日 00:14 央视

  原标题:IMF首席经济学家:加征关税难以解决贸易失衡

  当地时间8月21日周三,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在内的三名经济学家警告各国:加征关税无法解决总体贸易失衡问题,贸易摩擦是IMF再次下调2019-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之一。IMF呼吁各国寻找可持续方案解决经贸分歧。

  在IMF官方博客中,三位IMF经济学家撰文指出,加征关税无法减少贸易的总体不平衡,因为它会促使一国寻找替代贸易伙伴,同时打击企业投资信心,破坏全球产业链,增加消费者和生产者成本。IMF经济学家还认为,加征关税将招致反制措施,最终使各国利益受损,并且还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相关法规。

  此外,IMF经济学家还警告各国,不应通过加征关税的方式来解决汇率估值因素带来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国际贸易大都以美元结算,汇率估值对国际贸易失衡的短期影响有限。

  IMF呼吁各国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大对教育、基础设置和投资环境的改善,促进包容性增长,扩大对外开放。(央视记者 王冠)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