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行30年期零息债券 市场需求低迷

德国发行30年期零息债券 市场需求低迷
2019年08月21日 19:0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债券市场走强,推动欧洲各国债券收益率跌入负值,世界首只30年期零息债券需求疲软。

  德国仅发行了8.24亿欧元2050年到期的债券,目标发行规模为20亿欧元,德国央行保留发行规模的近三分之二。债券发行后,德国国债延续早前跌势。

  “从技术上来说,此次发行是失败的,”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Jens Peter Sorensen表示。“我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投资者将来总可以购买,不必要在拍卖的时候就参与。”

  整条德债收益率曲线目前都已跌至零以下--在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展现此种特征--意味着政府借入30年期贷款还会有收入。这反映了对于未来几年通胀率和经济增长预期的走低,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下月采取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

  截至伦敦时间11:00,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0.12%。10年期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0.68%。

  此次债券拍卖的平均收益率为-0.11%,创纪录新低。投标倍数为1.05倍,先前7月17日发行类似期限债券时为1.07倍,而实际认购率--算上德国央行保留的部分--降至0.43倍,上一次为0.86倍。

  德国商业银行在发行前曾预计,需求将来自人寿保险公司和宏观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