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明年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明年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2019年08月21日 23: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8月21日讯,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美国的财政赤字将在2020财年扩大到1万亿美元,比之前的预期提前两年。

  CBO周三公布的年度预算展望显示,在最近提高支出水平的立法通过之后,赤字将比预想的更快增长。降息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影响,因为降息会降低举债成本。

  这将是美国预算赤字自2012年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且发生在唐纳德·特朗普寻求连任之年。

  经济扩张

  预计美国经济今年第四季度将以2.3%的速度增长,明年增长2.1%,高于CBO先前预测的1.7%。CBO表示,在此之后,经济增速到2029年将放缓至1.8%左右。

  “部分抵消新立法的预算效应,是我们对经济预测的修订,这推低了赤字预测,”CBO主任Phillip Swagel在一份声明中说。

  经济学家越来越多地警告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出现,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在上周短暂倒挂,这在历史上预示着经济衰退。彭博8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之前预测的31%升至35%。

  CBO预计,2020财年预算赤字将从本财年预期的9,600亿美元扩大至1.01万亿美元。CBO在1月份曾表示,2020财年预算赤字约8,900亿美元,到2022财年才会超过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