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风险蠢蠢欲动 市场或在9月走向崩盘

四大风险蠢蠢欲动 市场或在9月走向崩盘
2019年08月21日 21:0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更大危机,或者将在下个月到来,决定美股成败的,还是它们......

  野村证券分析师麦克利格特(Charlie McElligott)表示,从期权市场伽马值来看,最近一周各大市场逐步回归正常,美股和美债市场的交易环境将会更加稳定、不会再次出现剧烈波动,这有助于修复市场情绪。不过,9月市场会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投资者应当保持谨慎。

  野村证券表示,9月份投资者面临的挑战主要来源于以下两个方面:

1、市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鸽派预期十分强烈,这可能让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短期内反弹、美元走强,反过来对美联储下一步政策动态造成影响。

2、传统的“回购静默期”(buyback blackout)约在9月中旬来临,并持续至三季度末。野村预计,约75%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的回购窗口会在9月17日之前关闭,这将导致美国股市资本流动陷入低迷。

  展望9月市场,野村证券认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决定美股成败。目前,投资者并不相信两大央行弹药库告急,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正加速经济周期的结束,市场坚信鲍威尔和德拉基会进一步下调利率。但这一切也仅仅是市场的预期,9月份宏观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后股市仍有可能遭遇打击,以下这些状况让人最为担忧:

首先,最直观的冲击是,美股三大股指可以会出现短线崩跌,期权市场将率先发出预警。

其次,一旦标普500指数再次跌破关键盈亏平衡点,CTA们将开启更大幅度的抛售行动,趋势交易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第三点,正如前文所言,历史数据表明,9月中旬之后股市的回购交易量将大幅减少,如果美股在9月初表现不佳,各大企业可能更早结束回购,进一步遏制资本流动,导致市场活力下降。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历史数据同样表明,恐慌指数VIX往往会在9月大涨,这是股市的重大潜在隐患。

  野村指出,宏观金融环境的冲击是导致股票下跌的催化剂,如果要减轻上述风险,即将到来的央行年会和鲍威尔、德拉基、黑田东彦等人的发言,是唯一的机会。分析指出,要避免美股在9月份崩盘,只能依靠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出台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杰克森霍尔会议就是央行大佬们释放宽松信号的前哨站。

  不过野村分析团队提醒投资者,鲍威尔未必会让市场遂愿。如果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年会上的发言未能达到市场大幅度降息的预期,那么给当前市场带来的持续性打压就不言而喻了,不止美股,美债市场的后续表现也会受到不小冲击。

  此外,分析师提醒,美股投资者还需留意债市的连带影响。正如下图所示,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似乎仍看不到反弹的迹象,投资者或许将采取各种对冲手段弥合在过去几周不断增加的久期缺口,随着市场波动率上升,美股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