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第二季录得285亿美元投资收益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第二季录得285亿美元投资收益
2019年08月21日 19: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就在过去一个月市场动荡、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在零之下进一步下跌之前,资产规模高达1万亿美元的挪威财富基金第二季度斩获了285亿美元的收益。

  • 基金回报3%,或2560亿挪威克朗(285亿美元)
  • 股票回报3.0%,债券回报3.1%,房地产回报0.8%
  • 基金持有69.3%的股票,28.0%的债券和2.7%的房地产

  “一开始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回报,但后来在发达市场宽松货币政策加码前景等因素带动下,市场又在二季度末时反弹,”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的副首席执行官Trond Grande在声明中表示。

  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基金平均持有全球股票的1.4%,其表现与市场大盘紧密相关,不过在指数参考和偏离自身基准方面有一定空间。去年年底市场大跌时,该基金通过抄底将股票持仓比重冲上了70%的长期目标。

  虽然该基金挽回了2018年的部分亏损,但在本月震荡走势下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前景。

  该基金称所持负收益率债券超过6000亿克朗,约占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四分之一,所以要努力保持3%的实际回报目标压力不小。

  二季度末时,该基金持有的股票头寸最高的是微软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债券头寸最高的是美国国债,其次是日本和德国政府债券。

  挪威政府在第二季度向该基金存入60亿克朗,低于第一季度的80亿克朗。

  该基金第二季度的回报低于其基准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