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来袭?美国多州检察长对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风暴来袭?美国多州检察长对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9年08月20日 16:2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科技巨头们面临的监管压力越来越大了。

  媒体称,美国联邦政府正计划对四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展开多项反垄断调查。这是一项由多个州政府的检察长组成的联合调查行动,最早将于下个月正式启动。

  一旦调查启动,这将是美国各州政府对一些科技巨头进行的又一轮重大调查。

  当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启动了对四大科技公司的调查,联邦贸易委员会负责Facebook和亚马逊,司法部负责谷歌和苹果。

  这次州检察长层面的调查行动意味着,硅谷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西蒙斯本周表示,其对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将会在明年总统大选之前结束。他还表示,Facebook旗下社交网络产品之间的复杂关系可能让分拆操作比较困难。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Makan Delrahim上个月下旬称,如果离开了有意义的基于市场竞争的纪律,数字平台可能会以不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方式行事。当时市场认为,他所说的平台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及苹果。

  当时Delrahim的公开发言一经报道,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股票在盘后全线下跌。

  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美国民主党的总统竞选人之一伊丽莎白·沃伦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亚马逊、Facebook、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拥有巨大的垄断力量。

  “我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打破这种局面”。

  来源:全天候科技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