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出招鼓励员工休假 可在度假胜地远程办公

日企出招鼓励员工休假 可在度假胜地远程办公
2019年08月20日 14:1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0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员工休假。一些公司推出“边度假边工作”制度,把休假和工作结合起来,并为员工补贴旅费。

  据报道,日航最近引进了名为“商务休闲旅行”的制度,通过把休假和出差时间相连接,帮员工减轻交通费负担。

  日本资讯科技服务企业Nulab的人事部门主管安立说:“今年底要和丈夫一起去北海道东川町待七天,我想去那里的咖啡馆和面包店逛逛。”

  实际上,安立的计划并非单纯旅行。Nulab公司2018年实施新制度,员工可以在度假胜地边休假边工作。

  该制度的目的地是事先确定好的,2018年只有冲绳县宫古岛市,今年又增加了北海道东川町。

  这一制度的主要特征是,公司为员工及家人提供部分旅费补贴。工作和休息的天数由员工自由决定,安立计划在北海道工作四天,休息三天。

  带薪休假本来是按照个人意愿休假,但不少人因顾及周围的人而用不完假期。该公司的机制是,把“边度假边工作”定为公司内部制度,引导员工积极休假。

  即使原定的旅行期间出现紧急工作,只要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就可以完成,不必改变休假计划。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