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克规则改革定案 标志着华尔街取得重大胜利

沃尔克规则改革定案 标志着华尔街取得重大胜利
2019年08月20日 23: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此项改革一直是特朗普任命的监管官员的首要目标

  改革沃尔克规则旨在更清晰地指引哪些交易被禁止

  新浪美股8月20日讯,华尔街监管机构发布了期待已久的沃尔克规则改革,放松其备受争议的对银行投机性投资的限制,宣告总统特朗普任命的监管官员完成了减轻监管方面的头等大事。

  这些变化旨在让银行更清楚地了解哪些交易是被禁止的,让金融企业有信心参与交易而不必担心违反规则。货币监理署于周二早些时候批准了改革方案,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将紧随其后。其他三个负责沃尔克规则的金融监管机构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签发。

  沃尔克规则改革标志着华尔街的重大胜利,特别是高盛集团,该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游说弱化这一规则。但改革内容谈不上重大,引发了人们对其重振交易活动的质疑。如果没有国会采取行动,沃尔克规则对自营交易的禁止就会一直存在。银行投资于私人股本和对冲基金也仍受到限制。

  作为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回应,沃尔克规则意在解决一些银行交易柜台在危机前表现得像对冲基金的担忧,它们利用所在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来为高风险的押注提供资金。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是主要支持者,他表示这种交易可能会使银行陷入困境并威胁到更广泛的经济。该规则被纳入2010年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监管机构在三年后将其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