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盈利超预期 应用材料股价为何仍跌跌不休?

Q3盈利超预期 应用材料股价为何仍跌跌不休?
2019年08月18日 21: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五,应用材料(AMAT)的股价下跌超过4%。周四股市收盘后,该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

  01 AMAT报告的收入为35.6亿美元

  应用材料公司报告销售额为35.6亿美元,同比下降14%。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同比下降29%,至0.74美元。2018财年第三季度,应用材料销售额为41.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4美元。

  分析师预计,应用材料第四季营收为35亿美元,EPS为0.70美元。那么,尽管盈利和收入都好于预期,但该公司股价为何仍在下跌呢?

  02 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持谨慎态度吗?

  在两天前收益率曲线反转之后,投资者可能会谨慎行事。反向收益率曲线一直是过去50年经济衰退的一个关键指标。半导体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之中。投资者想要观望,然后再把钱投入这些股票。

  应用材料类股8月份下跌逾8.5%。尽管最近出现了回调,但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近40%。自8月初以来,AMD英特尔和Lam Research的回报率分别为1%、-7.7%和-3%。

  03  是什么影响了AMAT第三季度的销售?

  应用材料首席执行长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尽管第三季支出强劲,但因内存和显示器投资减少而抵消。迪克森说:“我们还注意到更广泛的宏观经济风险。在这个行业低迷的周期中,我的首要重点是确保组织正在执行将应用材料置于未来最佳位置的计划。”

  应用材料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高增长领域寻找机会。那么,应用材料的下一步是什么?

  04  AMAT对第四季度销售额的估计

  应用材料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6.85亿美元,每股收益在0.72美元至0.80美元之间。该公司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40.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97美元。2019年,应用材料的销售额可能下降16%,至145亿美元。该公司将在2020年恢复收入增长。销售额可能会增长9.2%。据分析师估计,该公司2019年的收益可能下降33%,2020年将增长22%。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半导体行业的低迷即将结束?高盛当然这么认为。目前,科技行业仍是一个不稳定的领域。投资者需要极度谨慎。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ADITYA RAGHUNATH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应用材料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