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倒挂后进入股灾倒计时?策略师:现在行动还早

收益率倒挂后进入股灾倒计时?策略师:现在行动还早
2019年08月15日 16:0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段关键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已经出现倒挂,对经济和股市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但投资者现在应该拿它怎么办,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根据美国银行策略师汇编的数据,纵观1956年以来的历史,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10次出现倒挂,而标普500指数从倒挂开始到见顶所用时间在两个月到两年之间不等。在该信号闪现后立即撤退,往往意味着会错过两位数的收益。

  “这是一个很棒的衰退指标。只不过很不巧地存在时滞,”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场策略师Tony Dwyer通过电话表示。“现在不宜就此采取行动。”

  周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跌至2年期之下,在全球各个金融市场拉响警报。在最近七次经济衰退中,每一次都先是看到了这一来自债券市场的信号。

  在最近10次倒挂中有6次,标普500指数在之后三个月内继续上涨。美国银行汇编的数据显示,在另外4次中,该指数至少到了11个月之后才见顶。可能性如此多种多样,让在进行投资配置时考虑收益率曲线的股票投资者难以理清头绪。

  Stephen Suttmeier等美银策略师本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在收益率曲线倒挂后见顶可能还需时间”。但最终,“倒挂一发生,股市就过上‘偷来的日子’了。”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