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格林斯潘称美债收益率跌至负值没有障碍

外盘头条:格林斯潘称美债收益率跌至负值没有障碍
2019年08月14日 05: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格林斯潘称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负值没有障碍

  2、22个州组成联盟就新的煤炭法规起诉特朗普政府

  3、农业部最新报告让美国农民又在期货上损失35亿美元

  4、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衰退恐慌升至2011年来最高水平

  5、美国国债常态水平岌岌可危 1%收益率触手可及

  6、哥伦比亚广播与维亚康姆正式合并

  格林斯潘称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负值没有障碍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转为负值,他不会感到惊讶。如果真的成为负值,也没什么大不了。

  “债券市场内有一种国际套利正在推动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987年至2006年期间领导美联储的格林斯潘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零没有障碍。零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特定的水平。”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本月早些时候阐述了一种观点,即关于时间偏好的基本经济理论发生了变化,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人们购买负收益率国债。他表示预期寿命延长和人口老龄化导致人们更重视未来的消费,而不是当前的支出。

  现年93岁的格林斯潘表示,Fels的观点看似非常合理,也是更多债券收益率低于零的原因。但他认为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为什么人们继续以如此低的收益率购买长期国债,也可能是由于某些力量改变了人们的时间偏好,”格林斯潘说。“但是有数百年的历史表明时间偏好的长期稳定性,所以这些变化不会永远存在。”

  22个州组成联盟就新的煤炭法规起诉特朗普政府

  由22个民主党主导的州所组成的联盟起诉了特朗普政府,原因是当局决定放松对燃煤电厂的限制。 

  “我们知道我们的能源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不会听从特朗普总统错误的提议。” 加州司法部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说到,“因为我们已经准备直面气候危机,我们也准备在法庭上直面特朗普总统。” 

  该诉讼由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夏威夷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总检察长提起。 

  六个地方政府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市、费城和佛罗里达州南迈阿密。 

  美国环保署对新规定的分析预测,到2030年,由于电网造成更多的空气污染,每年将会有300至1500额外的人因此死亡。但美国环保署署长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在6月表示,美国人希望“能够负担得起可靠的能源”,并补充说,他预计最终会有更多的煤炭开采计划。

  农业部最新报告让美国农民又在期货上损失35亿美元

  美国农民现在又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因为来自美国政府的有争议数据扼杀了玉米价格的上涨行情。

  美国农业部周一表示,美国玉米面积比分析师估计的要大,并且预计产量也将高于预期。受此影响,玉米期货创2013年以来最大跌幅。美国玉米种植户们正在减少供应,希望5月份开始因为推迟播种而带来的价格上涨行情能够持续到今秋,但农业部的数据让他们希望落空。

  根据美国农场局联合会的数据,这一下跌意味着美国农民可能损失将近35亿美元,是美国农业部上次种植面积报告引发价格下跌之后的又一次打击。农业部之前的报告受到广泛批评,因为其中含有过时的数据。

  玉米价格下跌,让背负巨额债务的农户雪上加霜。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农业债务将增长3.9%,达到4270亿美元。去年,农业债务/收入比处于198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衰退恐慌升至2011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经过多年的货币刺激措施后,主要资产的估值看起来已经处于危险的高位,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蔓延。

  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资产管理人认为,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全球经济衰退。这一比例是2011欧洲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对国际形势的担忧加剧,成为最大的尾部风险,排在其后的是对货币政策无能为力的担忧。

  接受美国银行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企业和政府债券特别容易受到货币政策官员所创造的泡沫的影响,其次是美国股票和黄金。与此同时,只有11%的受访投资者认为财政政策过于刺激。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8月份基金经理对债券的看涨程度达到2008年以来最强,43%的人预计未来12个月短期利率会下降,只有9%的投资者预测长期利率会上升。

  管理着4550亿美元资产的171位基金经理对美国银行的这个全球基金经理调查做出了回应。

  美国国债常态水平岌岌可危 1%收益率触手可及

  华尔街正在思考一个问题:债券收益率可以低到什么水平。

  当然,若从历史常态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到1%的可能性仍然很低。但在像美国银行的Bruno Braizinha等人眼中,目前显然不属于正常时期。

  虽然基于当前经济状况,Braizinha自己的统计模型估计的基准美债“公允价值”也接近2.5%,不过,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的前景以及海外负利率都将给美债带来需求。如果16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真的出现“日本化”,就可能使美债收益率远低于1.318%的历史低点。

  Braizinha表示,市场现在陷入了“常规”宽松周期,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前将目标利率调降至零,意味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降至1.2%至1.5%。

  Braizinha说:“美联储降息至零,通胀低迷,通胀预期持续下滑并非不可能发生的情形。”

  CBS>哥伦比亚广播维亚康姆正式合并

  哥伦比亚广播称已与维亚康姆达成最终协议,将进行全股票合并,合并后的公司营收将超过280亿美元。 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Viacomcbs”,维亚康姆CEO将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总裁和CEO。 

  合并后的新公司董事会将有13名成员,Shari Redstone将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哥伦比亚广播与维亚康姆的换股比率为0.59625。 

  哥伦比亚广播与维亚康姆的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底完成。这笔交易每年将带来5亿美元的协同收益。5亿美元的协同收益预计将在交易完成后的一至两年内产生。 

  消息公布时,维亚康姆短线跳水,由涨转跌,现跌0.18%;哥伦比亚广播涨2.44%。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