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经济增长前景 美股周一低开

开盘:关注经济增长前景 美股周一低开
2019年08月12日 21: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美股周一低开,延续了上周的下跌趋势。美债收益率继续走低。对国际贸易局势及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令美股承压。

  美东时间8月12日09:30(北京时间8月12日21:30),道指跌126.96点,或0.48%,报26160.48点;标普500指数跌14.74点,或0.51%,报2903.91点;纳指跌44.95点,或0.56%,报7914.19点。

  上周美股宽幅震荡,标普500指数、纳指在周一录得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内分别下跌0.46%和0.56%。道指一度跌逾900点,为道指史上第六大单日跌幅,周跌0.75%。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一度涨至24.81,为今年以来最高。

  国际贸易关系紧张,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前景。

  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迹象令美股承压。备受关注的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一度达到了36个基点,且收益率倒挂时间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在历史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先行指标。

  与此同时,英国、加拿大、德国等西方主要经济体收益率曲线都呈现倒挂趋势,显示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一致性预期。

  高盛在周日发表的研报中预测,紧张的贸易局势将使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受到0.6%的影响,此前预测为0.2%。高盛将美国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下调了20个基点,下调至1.8%。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詹-哈祖斯(Jan Hatzius)写道:“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增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再次置评美国货币政策,称美元过于强劲损害了制造商的利益,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他表示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希望FOMC停止量化紧缩。

  投资者本周还将关注全球经济环境形势,多国经济数据也是市场焦点,以便投资者了解全球经济健康状况,并评估各国央行是否会坚持宽松货币政策。

  第二季度财报将在本周结束。截至上周五,已有90%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财报。

  FactSet机构称,第二季度的混合收益下跌了0.7%。混合收益是衡量已披露财报与未公布业绩的公司业绩预期的一项指标。

  该机构称,如果第二季度的实际收益降幅达到0.7%,则将标志着2016年第一、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盈利同比连续下降状况。

  第二季度的综合营收增长率为4.1%,如果到最后的实际营收增长率仍维持这一水平,则将录得2016年第三季度实际营收增长2.7%之后最低的营收同比增幅。

  本周经济数据众多,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周二的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周四的7月零售销售数据。

  焦点个股

  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食品与饮料行业巨头卡夫亨氏(KHC)的信贷评级很快就会降低到垃圾级。惠誉同时还将该公司的前景展望从“稳固”下调为“负面”。上周四、周五两天,卡夫亨氏股价下挫了14%,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上半年初步业绩。

  近况不佳的加拿大大麻企业CannTrust Holdings(CTST)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披露称已收到加拿大卫生部发出的报告,通知其在安大略省Vaughan的生产设施不符合某些特定法规。

  阿里巴巴(BABA)据称即将上线独立网约车平台,阿里随后回应称消息不实。

  蔚来汽车7月ES8销量同比下滑67%。

  百度(BIDU)战略投资知乎,后者以小程序接入百度App。

  德意志银行一位高管此前表示,公司在恢复IPO业务方面面临重重困难。

  特斯拉(TSLA)股价走低。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莫斯科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发生撞车事故,随后起火并两次爆炸。

  美国最大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下属一家工厂发生重大火灾,将无限期关闭。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降至1.687%。

  周一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1.8%,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攀升。美元指数(DXY)上涨不到0.1%。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