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IMF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美指责毫无根据

专家:IMF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美指责毫无根据
2019年08月11日 00:11 央视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题为《专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美方指责毫无根据》

  央视新闻8月10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后,专家分析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证明了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的事实。

  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执行董事 何建雄:从对基本面的判断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汇率是和经济基本面基本一致,我觉得这个判断是最核心的东西。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黄益平:看一个货币是被低估还是被高估,大致就是看这个国家的经常项目的平衡。中国经常项目平衡,已经非常接近在0左右,也就是说基本上已经平衡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指出,人民币虽然对美元贬值,但相对于一揽子货币大体稳定,中国外汇储备充足,自去年第四条磋商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约 2.5%。

  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执行董事 何建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是在全球,对汇率政策协调机制的一个主要的多边机构,权威机构。那么对于汇率操纵,国际货币基金它也有严格的定义,操纵汇率是什么,它是既有操纵的措施,又有明确的操纵的动机,那么从美国给我们贴标签的这个依据来看呢,一条都构不成。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李永:IMF的这份报告澄清了所有的事实,并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中国操纵了汇率,它用事实告诉了世界真相。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