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坎称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是他所见过的最糟糕交易

伊坎称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是他所见过的最糟糕交易
2019年08月09日 02: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四表示,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公司(Anadarko)的交易“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交易之一”。截至5月30日,伊坎持有西方石油公司价值16亿美元的股票,接近该公司5%的股份。

  83岁的伊坎在接受采访时严厉批评了西方石油的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他表示,“你看看西方石油公司,你再看看Vicki Hollub,她(居然)说自己做得很好,对公司的长期利益很感兴趣。”

  他指出,自Hollub担任西方石油首席执行官以来,“西方石油公司的市值消失了237亿美元,下降了41%。”并补充说主要能源ETF同期的跌幅要小得多。自2016年5月1日以来,标普能源板块下跌12%以上,而西方石油同期跌近40%;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42%。

  伊坎曾直言不讳地批评西方石油公司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交易,这一收购被他视为“定价过高”。他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认为,如果原油价格下跌,高昂的融资成本可能会让这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石油巨头面临风险。

  伊坎对这笔交易的疑虑使他与另一位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产生了分歧。这位奥马哈的价值投资者通过其控股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为西方石油公司的收购提供了100亿美元融资。

  作为与西方石油公司管理层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巴菲特获得了10万股累积永久优先股,每股价值10万美元,年股息为8%。伊坎仔细研究了这一交易,称巴菲特欺骗了Hollub,让她做了一笔糟糕的交易。

  伊坎说,“他们没有必要给沃伦——我的意思是,沃伦为自己和伯克希尔做了一件伟大的工作——但他们没有必要给他15亿美元的礼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