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二季度iPhone出货量减少15% 苹果市场份额第四

IHS:二季度iPhone出货量减少15% 苹果市场份额第四
2019年08月07日 06:52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苹果iPhone出货量同比减少15%,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苹果的份额只能排在第四位。

  上周,苹果公布三财季(截至6月30日)财报,iPhone营收下滑,苹果没有告诉大家手机的市场份额是多少,出货量是多少。尽管如此,Strategy Analytics估计iPhone二季度出货量同比减少12%,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出货量减少11%。IHS Markit同样认为iPhone出货量减少了,它估计出货量只有3530万台,同比减少14.6%。

  IHS报告指出,二季度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减少4%。三大分析机构都认为,在前5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只有苹果的季度出货量同比减少。按市场份额计算,IHS将苹果排在第四位,前三大品牌依次是三星、华为、Oppo。

  为什么出货量减少?分析师认为主要还是苹果旗舰手机定价太高,推出已经2年或者3年的iPhone价格缺乏弹性,他们预计iPhone出货量还会继续下滑。

  报告称:“在出货量方面,苹果将会继续面临挑战——这种趋势在短期内不会逆转。二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约为3530万台,上年同期4130万台,同比减少14.6%。虽然苹果在促销方面加大力度,但是它仍然面临两大关键挑战:最新机型价格超高;推出已经2-3年的旧机型缺乏价格弹性,无法明显拉动销量。”(星海)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