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明日料维持利率不变 但同时保留降息选项

澳洲联储明日料维持利率不变 但同时保留降息选项
2019年08月05日 12: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悉,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本周料将保留进一步降息的选项,以防全球宽松浪潮提振澳元,并中和央行之前连续两个月降息的作用。

  交易员和经济学家们预测,澳洲联储继6月和7月降息后,周二料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纪录低点不变。主席洛威希望观察降息如何影响经济——特别当房地产市场正在企稳之际,但央行也将在美联储上周降息以及新西兰联次本周三预期中的降息之后,注意保持对澳元的压制。

  “澳洲联储是全球宽松周期的一部分,而澳元汇率是货币政策的考量之一,”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和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Su-Lin Ong表示。“如果全球宽松升级——贸易冲突恶化,那么澳洲联储不会置身于外,因为央行希望保持澳元汇率在较低的水平。”她预计澳洲联储基准利率明年将在0.5%水平。

  除全球经济低迷之外,澳洲经济近几个季度大幅放缓,长期疲弱的薪资增长最终迫使家庭捂紧钱包。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核心通胀率三年多来都没有达到澳洲联储的目标,就连一直被视为亮点的招聘活动也显示出降温迹象。

  澳洲联储主席在解释最近两次降息的原因时说,澳洲联储预计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2%降至4.5%,然后劳动力短缺才会引发通货膨胀。它还押注,降息、减税和更宽松的贷款规定的组合可能会让房地产市场重获生机。今年7月,澳洲房地产价格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上涨。

  “这是有趣的一周,”Ong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实施了鹰派降息的行动,这或许减轻了澳洲联储的压力。然后显然特朗普打乱了这一切。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采取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再度高涨,澳洲联储将需要作出回应。”

  除了周二的澳洲联储决议外,洛威还有机会在周五的半年度听证会上进一步阐述他的想法。澳洲联储在同一天还将发布最新的季度增长和通胀预测。

责任编辑:魏雨

澳洲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