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朴思:中印占我投资组合40% 降息后更看好新兴市场

麦朴思:中印占我投资组合40% 降息后更看好新兴市场
2019年08月01日 15: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前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主席、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著名投资人麦朴思(Mark Mobius)周四表示,美股的上涨可能意味着价格已见顶,欧洲和日本经济看起来也似乎“无处可去”,因此他不认为主要发达市场有很多投资机会。

  麦朴思表示,新兴市场的企业比发达经济体的企业支付更高的收益率。而美联储最近的降息为投资新兴市场增添了一个理由。利率下降对美元通常是不利的,而对新兴市场货币有利。

  他说:“游戏追求的就是收益率。因此,新兴市场现在存在机会,不仅是因为降息,而且因为他们的企业正支付相当不错的收益率。”

  麦朴思还透露,中国大陆和印度资产占其投资组合的约40%,其余分布在巴西、土耳其、韩国、中国台湾和东南亚地区。

  麦朴思说,他喜欢从中国消费者收入的增长中获益的公司。在印度,他正在寻找投资中小型企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麦朴思 新兴市场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