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表示欧洲与日本不同 并且是好的不同

摩根大通表示欧洲与日本不同 并且是好的不同
2019年07月31日 22:5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欧洲的股票和债务状况与日本不同

  Normand警告说,进一步放缓可能导致欧洲日本化

  新浪美股讯7月31日消息,投资者如今经常将欧洲与日本进行比较,但摩根大通认为,他们的资产基本发出完全不同的信号。

  摩根大通表示,虽然德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人口萎缩以及欧洲金融股的表现不佳都类似于日本的情况,但欧洲的其他指标 —— 从股票到债务水平 —— 更有利。

  摩根大通跨资产基本面策略主管John Normand指出,欧元区的扩张和通胀可能疲软,但名义增长和核心通胀均强于日本的通缩。欧洲发生债务危机10年后,该地区私营部门的杠杆水平已经稳定下来。相比之下,日本家庭和企业从90年代中期开始花了20年时间减少债务,引发了被摩根大通称为资产负债表衰退的现象。

  “虽然欧元区通常被称为日本化,但这个术语只适用于几个标准,”Normand在一份报告中说。“欧洲的状况看起来比日本在类似阶段的表现更好。”

  这位策略师表示,欧洲主要是低收益率与日本相似,但股票差别很大,因为它们“从未”经历过日本的多年盈利衰退或剧烈的市盈率降低。

  Normand说:“日本的市盈率下降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危机前被极端高估了。”

  按美元计算,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过去20年上涨33%,而东证指数只有12%。

  经济学家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之类的机构今年都警告说,由于欧元区面临低利率、严峻经济前景、波动性下降以及负收益率蔓延,欧洲市场很像20年前日本经济放缓开始时的样子。

  Normand警告说,虽然欧洲到目前为止没有重演日本的宿命,但由于经济增长缓慢、德国等国家实施重大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较低、欧洲央行未来量化宽松导致回报率下降,可能会有更多欧洲指标变得日本化。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