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欧盟本周将剥夺五个国家的部分市场准入权利

据悉欧盟本周将剥夺五个国家的部分市场准入权利
2019年07月29日 05:1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欧盟本周将剥夺5个国家的部分市场准入权,此举势必加剧英国人的担忧,即在英国退欧后,因市场准入权利随时可能被撤销,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或将无法提供一个为欧盟客户提供服务的稳定和永久的体系。

  根据一份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认为,加拿大、巴西、新加坡、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不像欧盟那样严格,从而取消这些评级机构的地位。

  此举标志着此类被称为“对等条款(equivalence provisions)”的市场准入权利首次被撤销,不过今年早些时候,瑞士的一些临时许可也被宣布失效。

  在欧盟不同的金融监管规定中大约共有40条对等条款,旨在确保非欧盟金融中心的交易平台、经纪商和其他公司能够为欧洲客户提供服务,前提是它们受到了严格的监管。这些规定被30多个国家采用。

  欧盟委员会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有关评级机构的决定“在某种程度上为监督遵守情况树立了一个先例”。

  他说,“我们与这些国家进行了广泛的对话,所以他们知道这是一个问题,他们知道可能会有后果。如果他们在几年的时间里选择不更新他们的法律,那么我们就不得不做出取消对等条款的决定。”

  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英国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因为这一过程表明,欧盟在限制准入方面是多么谨慎。他指出,欧盟等了6年才采取行动。他说,“我们这样做是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实际上是经过了几年的漫长谈判。”

  此举与欧盟2013年通过的一项立法有关,该立法反映出欧盟对标准普尔和穆迪等评级机构在敏感时刻下调希腊和葡萄牙等国的评级,加深了主权债务危机的不满。

  法律中的对等条款意味着,在欧盟,评级机构的评级可以用于监管目的,尤其是当银行衡量投资损失风险以及它们需要多少资本时。

  不过,欧盟官员强调,对等条款并非欧盟向评级机构提供的唯一准入机制。另一项被称为背书(endorsement)的计划,允许个别机构通过在欧盟设立分支机构,为其它地方的评级提供保证,从而进入评级市场。

  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欧洲合规主管Zulema Aragones Monjas表示,“欧盟委员会决定取消对加拿大的对等条款不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影响。”

  她表示,“我们将继续发布美国和加拿大信用评级机构的评级,这些评级可以得到我们在欧盟注册的信用评级机构的认可,因此可以用于欧盟的监管目的。”

  布鲁塞尔方面坚称,英国退欧后将不得不依赖对等的市场准入,届时英国金融业将失去在单一市场无缝提供服务的权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