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ste CEO:拉加德支撑欧元区的“弹药”所剩无几

Erste CEO:拉加德支撑欧元区的“弹药”所剩无几
2019年07月27日 04:0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奥地利银行集团Erste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特莱希(Andreas Treichl)表示,在经济压力下,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支撑欧元区的“弹药”所剩无几。

  在欧元区连续5年实行负利率以及其它货币刺激措施之后,市场担心欧洲央行正在用尽工具。这可能使欧元区处于脆弱的境地,因为该地区的增长仍处于停滞状态。

  特莱希在周五表示,“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11月1日上任,而她所能做的非常非常少。”

  他补充称,这是因为“我们昨天已经听说,我们最有可能在9月再降息10或20个基点,这将使欧元进一步走软。”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表示,欧元区仍需要充足的货币刺激,并暗示近期将宣布一系列措施。德拉吉表示,这样的一揽子计划可能包括在2020年年中之前降息。

  特莱希补充道,“欧洲央行除了试图再次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外别无他法,我认为这对欧洲企业不利。这是对西欧人口的一种税收,这种负担对整个欧洲经济的发展变得极为不利。”

  由于欧元贷款变得更便宜,降低利率有助于企业借入欧元。然而,较低的利率传统上对那些不使用单一货币借贷的欧洲公司来说可能是不利的。同时,它们也被认为对该地区的银行不利,因为它们限制了这些公司在放贷时的收益,从而降低了它们的利润率。

  德拉吉周四的言论进一步加剧了对欧洲银行的担忧。德国银行业协会表示,“非常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正在增加风险和副作用。该组织周四警告称,“我们可以告别未来几年回归正常利率世界的前景了。”

  特莱希说,“我认为,现在的形势非常非常严峻,对欧洲银行体系造成了非常、非常可怕的后果。我希望欧洲央行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关注一下欧洲金融服务体系,这对欧洲的重要性远远超过美国金融服务业对美国的重要性。”

  自2011年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区一直难以实现增长。部分欧洲国家甚至要求外部融资以维持其金融机构的运转。尽管自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欧洲经济增长总体上有所上升,但最近的数据再次表明,经济正在恶化。德国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的45.0降至43.1。

  SEB银行集团主席马库斯-瓦伦堡(Marcus Wallenberg)周五表示,欧洲经济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传统产业”。他警告说,欧元区仍然不是一个整体,不同经济体之间的差异仍然很大。“我们需要在欧洲做出更一致的努力,推动我们自己向前……我们正在把我们的投资和重点分散到太多的领域。”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