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dia CEO:欧洲的数字税最终会让消费者蒙受损失

Expedia CEO:欧洲的数字税最终会让消费者蒙受损失
2019年07月27日 03:3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Expedia首席执行官警告欧洲国家不要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服务征税,称这只会让消费者付出代价。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奥克斯特罗姆(Mark Okerstrom)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数字服务税应该引起关注。当你开始对这些平台征税,并开始在系统中制造摩擦,它最终会被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通过了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收入征收3%的税,英国也提议征收2%的数字服务税。

  此举针对的是大约30个主要的在线平台,如Alphabet的谷歌Facebook苹果亚马逊。在法国,这项税收影响到每年至少收入8.44亿美元的公司。

  白宫已经站出来反对这项税收,特朗普7月10日宣布,他下令对这项计划中的税收进行调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后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税收“不公平地针对美国公司”。

  奥克斯特罗姆周五说,这项税收可能会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

  他说,数字平台通过降低成本和提高价格透明度,使消费者受益。奥克斯特罗姆说,“说到底,大型数字平台,比如亚马逊、谷歌……确实把很多经济权力交到了消费者手中。”

  Expedia运营着一系列在线旅游网站和服务,包括Hotels.com、Orbitz、Travelocity和CarRentals.com。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