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降至2.1% 分析人士这样说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降至2.1% 分析人士这样说
2019年07月26日 23:37 新华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降至2.1%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1%,远低于前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4.3%,较前一季度增长1.1%有明显提升,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2.85个百分点;政府支出增长5%,是10年来最大增幅。

  不过,第二季度美国私人部门投资大幅下滑5.5%,拖累当季经济增长约1个百分点;出口减少5.2%,远低于一季度4.1%的增幅,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63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表现喜忧参半,虽然在低失业率和薪资增长支撑下,美国经济实现持续扩张,个人消费支出也明显上涨,但经贸摩擦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担忧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压力,导致当季贸易和企业投资疲软。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修正值将于8月29日公布。

责任编辑:张宁

美国商务部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