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新预算协议将使美国年度赤字重返万亿美元

外盘头条:新预算协议将使美国年度赤字重返万亿美元
2019年07月24日 05:5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2、若特朗普加征汽车关税 欧盟拟对390亿美商品实施报复

  3、新的预算协议将使美国年度赤字重返万亿美元

  4、美国司法部将对科技公司启动大范围的反垄断审查

  5、在谁将取代拉加德任IMF总裁问题上 欧洲官员仍存分歧

  6、全球央行竞相放鸽 特朗普的弱势美元愿望可能落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下调已经是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并表示贸易和英国脱欧方面的政策“失误”可能会破坏预期中的反弹。

  IMF周二在华盛顿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季报,预计世界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3.2%和3.5%,比4月份的预测双双下调0.1个百分点。3.3%或更低增速都将是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IMF也把2019年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量增长预测下调0.9个百分点,至2.5%。

  IMF表示,“2020年预测的增速回升是不牢靠的,假设了当前压力重重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企稳以及在解决贸易政策分歧方面取得进展。

  若特朗普加征汽车关税 欧盟拟对390亿美商品实施报复

  欧盟贸易专员周二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欧盟将对价值350亿欧元(合391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对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一个委员会表示:“我们不会接受任何配额或自愿出口限制,如果要征收关税,我们将有一个再平衡清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宣布,一些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他将是否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了6个月,以便有时间与欧盟和日本进行贸易谈判。

  马尔姆斯特罗姆说:“我们当然希望美国不对欧盟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但是特朗普认为欧洲汽车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想法太荒谬了。”

  新的预算协议将使美国年度赤字重返万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达成预算协议时,再次将共和党有关债务和支出的正统观点搁置一旁。该协议可能使得美国赤字水平重返万亿美元。

  特朗普曾表示他将消除22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但其治下的年度预算赤字仍有望超过每年1万亿美元--因两党共同支持的支出增加以及他的减税政策影响--并且短期内没有改变轨迹的实质预期。

  该协议仍然需要国会批准。协议结束了由于2011年债务上限摊牌而实施的自动预算削减,当时在众议院新获得多数席位的共和党以联邦借款权限作为要挟,迫使时任总统奥巴马同意了一个支出约束机制。

  根据协议条款,共和党成功获得了2020年7,380亿美元和2021年7,41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其中包括不受预算上限限制的海外运作资金,而民主党则获得2020年6320亿美元和2021年6350亿美元的国内支出预算。这使得两年内的预算支出增加了3200亿美元。

  双方都有政治动机来增加预算。

  对于一位共和党总统来说,他的重点已经转移到他的竞选连任上,该协议有助于保护他最强大的资产:强劲的美国经济。通过该协议,市场对政府达到债务上限的担忧将推迟到2020年大选之后。

  对于佩洛西而言,即使民主党不控制参议院或白宫,该协议也可以使她获得两年的国内支出增加。

  美国司法部将对科技公司启动大范围的反垄断审查

  美国司法部官员称,司法部正启动一项大范围的反垄断审查,以调查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是否非法阻碍竞争。

  此举旨在检查占据互联网搜索、社交媒体和零售服务主导地位的网络平台的做法。

  美国司法部未明确透露反垄断审查涉及的企业,但表示正在关注社交媒体、零售与网络搜索服务领域。

  司法部表示,若确认科技企业的违法行为,司法部将采取合适的措施寻求企业支付赔偿。

  在谁将取代拉加德任IMF总裁问题上 欧洲官员仍存分歧

  几位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官员仍在为谁将成为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继任者这个问题上挠头,目前没有一位出色的人选。

  拉加德将于11月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留下IMF主席的职位空缺。在欧洲,欧盟成员国一致认为,下任IMF总裁必须来自欧洲大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是,没有现成的、经过考验的、全能的一个人选。”

  截至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候选人名单,但许多欧盟国家的政府已经提出了一个人选来担任这一最高职位。

  据另外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称,目前没有一名候选人履历符合这个职位。这些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名单候选人中的一些人也没有足够的经验来胜任这个职位,或者由于其政治背景、过去的言论等行为,不受政府的欢迎。

  全球央行竞相放鸽 特朗普的弱势美元愿望可能落空

  随着经济增长风险的升高,全球主要经济体似乎都希望看到本币走软。这使得压低美元,欧元或其他主要货币的难度变得更大。

  特朗普一再敦促美联储降息,并抱怨美元过于强势。但他有竞争对手虽然可能没有明确提及汇率,但欧洲央行准备放松政策,这令欧元承压。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该行将“持续推行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通胀。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25个基点。尽管如此,本季度欧元兑美元贬值1.7%,今年迄今下跌2.5%。

  美国不太可能入市干预,部分是因为它可能引发其他货币当局的反制措施,野村控股有限公司前G10外汇和利率策略主管,现任Macro Hive首席执行官Bilal Hafeez表示 。

  Hafeez说:“更有可能的是,美联储将更激进地降息。”“但美元的走软程度料将有限,因为其他央行也在变得更加鸽派。”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