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里斯-约翰逊将出任英国新首相 英镑短线上扬

鲍里斯-约翰逊将出任英国新首相 英镑短线上扬
2019年07月23日 19:1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间消息,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3日当选执政党保守党领袖,将接任英国首相。

  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逾20点,报1.2479点。国际黄金短线上冲近5美元,报1423.38美元/盎司。英国富时100指数波动不大,现涨0.64%。

  约翰逊是强硬脱欧派的代表,他曾表示,当选首相后将寻求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但如果欧盟拒绝他的要求,他将在10月31日前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对于约翰逊的强硬态度,欧盟坚称不会与英国重启脱欧协议的谈判。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前,英国外交部欧洲及美洲事务国务大臣邓肯宣布辞职,这突显出执政的保守党和议会内部反对无协议英退的强烈情绪。许多企业表示,无协议退欧将给英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周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也表示,他宁愿辞职,也不愿被约翰逊解雇。哈蒙德承诺,将在议会与其他议员一道,为阻止英国与欧盟关系破裂而战。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