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斯加大学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2000员工面临失业

美阿拉斯加大学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2000员工面临失业
2019年07月23日 09: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周一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在理论上等同于破产重组,因为该州州长要求的大幅预算削减取消了向该校提供的约40%的州资金。

  阿拉斯加大学校董会在一次紧急会议上以10比1的票数通过了这一决定。进入财政紧急状态意味着将允许管理者立即解雇终身教职员工和其他工作人员,关闭整个学术项目,甚至关闭整个校园。

  阿拉斯加大学校长吉姆-约翰森(Jim Johnsen)表示,多达2000名员工可能会失业。

  阿拉斯加大学校董会称,这一举措是必要的,因为共和党州长迈克-邓利维(Mike Dunleavy)否决的分项支出削减了州议会通过的预算中的4.4亿美元,其中包括给大学系统的1.3亿美元。

  邓利维去年12月就职,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他呼吁大幅度削减高等教育、医疗保健和其他社会项目的支出,并推动大幅提高阿拉斯加州向该州几乎所有居民提供的年度石油收入红利。

  阿拉斯加大学被认为是北极和气候变化研究的世界级中心,特别是其费尔班克斯分校。一些邓利维的批评人士指责这位州长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而把矛头对准了这所大学。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前教务长苏珊·亨利希(Susan Henrichs)在发表文章称:“一些著名的保守派人士否认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的现实,因此,从他们的角度来看,限制阿拉斯加大学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

  阿拉斯加大学校董会一周前就曾考虑宣布财政紧急状态况,但推迟了决定。自那以来,穆迪大幅下调了该大学的债券评级,并将其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阿拉斯加大学 破产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