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府被“查账”:预算超支却创收有方

法国总统府被“查账”:预算超支却创收有方
2019年07月20日 14:26 海外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海外网7月20日电 法国审计法院日前公布总统府2018年财务审计报告指,爱丽舍宫各项开支超出预算。鉴于总统府团队重组,部分成本未来有望得到妥善控制。

  据《巴黎人报》19日报道,自从2009年以来,法国审计法院每年7月都会发布对总统府的审计报告,详细盘点爱丽舍宫人力成本、总统出行费用、总统府收入等各项收支情况。

  报道披露了审计法院对总统府财务状况的审计结果,列举了开销超支、出行更费、用人更贵、来信更多和经营创收五大结论。

  超支导致预算赤字

  2018年,法国总统府预算拨款为1.0507亿欧元,开支总额达到1.0888亿欧元,

  出现381万欧元的财政赤字。报告称,“由于总统府活动频次增加”,费用成本攀升导致一年内预算赤字增长6.6%。为维持预算平衡,国库需为总统府追加567万欧元拨款。

  压缩出行次数耗费更甚

  据统计,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年共计出行135次。与之相对照的是,上任总统奥朗德2017年出行次数达到198次。然而,马克龙出行次数虽然有所减少,但出行成本却增加了7%。

  报告分析说,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在于,2018年总统正式出访行程更密,周期更长以及目的地更远。入主爱丽舍宫后的第一年,马克龙经常安排远离首都的出行,出国访问或出访海外领地。2019年第一季度,马克龙为组织全国大辩论,在法国境内出行的次数偏多。

  虽有减员人力成本反增

  2018年,爱丽舍宫工作人员数量减少了6人。截至2018年年底,总统府共有816名工作人员,其中办公厅106人,军事指挥部241人,通信部门71人。2017年,总统府团队人数为822人。但是,2018年总统府薪酬开支达到7070万欧元,2017年这一支出为6790万欧元。

  虽然总统府工作人员加班时间减少了7.8%,但团队部分成员还会被其他机构调用,但所产生的酬劳都由总统府支付。2017年上半年为前任总统任期尾声,爱丽舍宫内部人事变动频繁。

  “第一夫人”收信激增

  审计法院连续第二年对职能已得到明确规范的总统夫人展开财务审计。布丽吉特·马克龙目前配有4名工作人员,工资总数达到27.91万欧元。这些“第一夫人”的助手再加上安保人员分属6处办公室。

  报告称,布丽吉特•马克龙2018年仅出行7次,而且都选择了汽车或火车等更加经济的交通方式。此外,“第一夫人”过去一年收到来信高达1.95万封,与上一年1.3万封来信相比猛增了50%。为此,总统府通信部门专门抽调7人全职为“第一夫人”处理信件。

  总统府“创收”有方

  去年9月份“欧洲遗产日”期间,总统府首次在向公众开放时开设临时纪念品商店,供参观者选购爱丽舍宫周边产品。在三天时间内,商店共售出7320件商品,销售额35万欧元。

  在“遗产日”以外,该商店常年在网上在线销售。仅2018年9月一个月营收就达到39.76万欧元,扣除运营商收入后返还总统府2.78万欧元。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实现在线销售收入9万欧元。

责任编辑:孟然

爱丽舍宫 马克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