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褐皮书报告后美股继续下滑

尾盘:褐皮书报告后美股继续下滑
2019年07月18日 03: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继续下滑。市场密切关注企业财报、国际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活动增速缓和。

  美东时间7月17日15:19(北京时间7月18日03:19),道指跌60.87点,或0.22%,报27274.76点;标普500指数跌11.57点,或0.39%,报2992.47点;纳指跌12.39点,或0.15%,报8210.40点。

  周二美股小幅收跌,道指盘中最高上涨至27398.68点,创历史盘中新高。该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为27359.16点。

  此外,标普500指数的收盘与盘中最高纪录分别是3014.30点、3017.80点。纳指的收盘与盘中纪录分别是8258.19点、8264.78点。

  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公布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认为,美国经济活动增速缓和。报告称,从5月中到7月初,美国的整体经济活动继续以缓和的速度增长,与前一个报告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报告认为,在大多数地区,虽然整车销售持平,但零售商品销售总体上略有增长;总体而言,住宅销售一定程度上增多,但住宅建筑活动持平。

  关于就业与薪资增长,褐皮书称,“总的来说,就业增长速度缓和,略低于上一个报告期;虽然一些联系人强调新人工资大幅增加,但整体薪酬还是以缓和到温和的速度增长,与上一个报告期相似。”

  企业财报仍受市场关注。按照资产规模计算的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C)公布了业绩。该公司盈利73.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4美分。去年同期每股收益71美分。营收232亿美元,基本符合预期。

  Netflix(NFLX)与eBay(EBAY)均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

  美元走强使美股财报季蒙上阴影。尽管市场存在降息预期,美元依旧保持稳定,这对需要将海外利润兑换成美元的大型跨国公司构成了挑战。美元走强,提高了美企海外营收回流美国的成本。在率先公布财报的公司里,有几家已经感受到了美元走强的压力。

  周二,国际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令美股承压。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对记者表示,贸易协议的达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朗普还表示要针对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与海外的关系进行国家安全方面的讨论。

  分析师称,在特朗普讲话后,投资者担心近期内可能难以达成国际贸易协议。

  投资者同时还在深度解析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鲍威尔认为,市场定价已经反映出了美联储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数据,市场认为美联储100%会在7月会议上降息,现在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8%,预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2%。目前美国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是2.25%至2.50%。

  鲍威尔称,美联储正在“严密监控”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

  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完全掩盖了工业生产疲弱的影响,使美元得到提振。但这几乎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押注。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倡言降息50个基点。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Michelle Girard称:“我们确实认为,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会影响美联储本月底的降息决定。美联储知道美国消费者强大;决策制定者担心与全球经济增长和疲弱制造业/企业投资相关的下档风险,这就是他们认为降息是适当作法的原因。”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营建许可年化数字为122万幢,预期130万幢,前值129.4万幢。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数字为125.3万幢,预期126.1万幢,前值从126.9万幢修正为126.5万幢。

  焦点个股

  美国银行(BAC)周三宣布,第二财季每股收益0.74美元,预期0.71美元,上年同期为0.63美元;营收231亿美元,预期231.9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6.09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美元,预期68.4亿美元,上年同期64.66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二财季净利息收入121.9亿美元,预期124.4亿美元;平均贷款和租赁余额增加340亿美元,至9060亿美元,增幅4%;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业务(FICC)营收下滑8%至21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为1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3.2亿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BK)报告称,第二财季每股收益1.01美元,市场预期为0.96美元;营收为3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9.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1.38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9.6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9.22亿美元,去年同期10.48亿美元。

  亚马逊(AMZN)将受到多个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其使用商户数据行为是否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

  标普确认阿里巴巴(BABA)A+评级,展望稳定。标普称,随着规模的扩大,阿里巴巴盈利能力将保持强劲。阿里巴巴将在中国保持主导市场地位。

  Facebook(FB)昨日向美国国会表态,除非监管机构满意,否则其虚拟货币天秤币(Libra)不会面世。Facebook表示,天秤币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亦不会进入货币政策领域。

  高通(QCOM)寻求暂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反垄断调查一事获得美国政府支持。

  IBM宣布已与AT&T(T)签署了一份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云计算协议。

  直播平台斗鱼(DOYU)今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斗鱼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定价为11.5美元,位于发行价区间11.5-14美元的低端。斗鱼计划最多发行77295170股ADS,最大融资规模为8.89亿美元,若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部分则为7.75亿美元。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09%,此前一度攀升至2.12%,创4周新高。

  周三亚洲市场小幅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3%。中国沪深300指数收跌不到0.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下跌0.3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1%,德国DAX指数收跌0.72%,法国CAC指数收跌0.77%,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1.17%。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美元指数(DXY)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褐皮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