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空头开始后悔了?美元空头的狂欢季又来了!

澳元空头开始后悔了?美元空头的狂欢季又来了!
2019年07月16日 22:4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澳元交易情绪偏空?顶级投行告诉你,短期空头回补澳元或有一波反弹!零售数据利好,美元多头笑开花?顶级投行再泼冷水:第二财季将实锤衰退一事,风险市场要变天了!

  澳元交易情绪偏空,短期空头回补则有一波反弹

  周末发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澳元空头减少。在杠杆基金减少空头头寸和资管公司增加空头头寸的影响下,CFTC非商业持仓连续第二周净买入澳元。同时,日本零售账户也在三周内首次增加澳元多头持仓。

  摩根士丹利指出,澳元的市场人气虽然与多数其他货币一样略有改善,但其仍是交易员最不看好的大宗商品货币。总体而言,非商业账户的澳元空头头寸数量相对于历史持仓来讲仍然很大。由于澳元仓位和人气普遍偏空,若澳大利亚周四就业报告强劲,空头回补后澳元将有上涨空间。摩根士丹利预计:

“澳元和新西兰元会继续上涨,新西兰第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与预期相符,应该会使新西兰元继续走高。”

  市场仍看涨美元但不乏回调空间

  持仓报告显示,尽管净多头头寸不多,CFTC美元非商业账户持仓5周来首次录得净买入。资管公司将其美元空仓平仓,而杠杆基金的美元多头头寸基本保持不变,全球宏观基金连续第二周买入美元。

  但是,美元的买入潮被日本零售账户的大量抛售所抵消,日本零售账户在三周内首次增加了美元空头头寸,美元在日本市场人气走弱。摩根士丹利指出,虽然目前全球市场仍看涨美元且多头仓位暂时占优,但若接下来公布的美国数据或美联储褐皮书令人失望,美元仍有修正空间。

  宏观看点:仍然不看好美国风险前景,美股第二财季表现将力证衰退

  摩根士丹利在其16日的研报中指出,美联储最近的鸽派言论成功地将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拉回0.3%以下,此举可算是一个积极的风险因素。此外,在长达10年利润扩张的推动下,目前美国企业利润已占到GDP的11%。其中,美国企业的大部分盈利增长都是由海外市场推动的,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从全球化中受益。

  令人不安的是,美国企业利润将受到来自外部需求疲弱和美国工资上涨两方面的挤压。因此,摩根士丹利仍对美元计价的风险市场的前景持怀疑态度,预计风险市场的表现将低于目前水平。

  摩根士丹利指出,工资占美国企业收入的13%。通过对比企业前景与工资增长情况,我们可以发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紧俏推动工资增长至过去10年的最高水平,同时企业信心正遭到侵蚀。

  所有这些似乎都是在美国通胀预期保持低迷的情况下发生的,这表明企业定价能力减弱。企业利润似乎已消化了成本上升的影响,第二季度的财报季表现将证实美国企业盈利出现衰退的预测。

  此前,FactSet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第二季度盈利指引的114家公司中,77%的公司发布了负面预警,美股“打头阵”发财报的公司可能会集体触礁。就板块而言,FactSet高级营收分析师John Butters认为,科技股料将拖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在第二季度的表现,因为科技公司的国际营收敞口最大。总体而言,预计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收益将下降2.3%。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