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Facebook数字货币投入使用前 要证明其可靠性

卡尼:Facebook数字货币投入使用前 要证明其可靠性
2019年07月12日 09:4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焦点:Facebook数字货币在投入使用前 必须证明其可靠性--卡尼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周四表示,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FB.O)必须证明其计划推出的数字货币Libra“坚如磐石”,而后才能开始使用。

 2019年6月21日,Facebook企业标识,前面摆放着虚拟货币代币以及矿工玩偶 2019年6月21日,Facebook企业标识,前面摆放着虚拟货币代币以及矿工玩偶

  Facebook计划推出数字货币,全球许多监管机构担心由于该公司巨大的跨境影响力,该货币或许很快具有系统重要性。

  卡尼也和其他多位央行首脑一样,对这项计划感到不安,称有许多问题需要先行解决,譬如反洗钱和防止恐怖主义分子获取资金,以及如何管理和保管支持Libra的资产。

  “对于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支付系统,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一开始就不能有问题,不能让人蒙受金钱损失,”卡尼说。

  “这不是可以边做边学的事情,它必须一开始就坚如磐石,否则就不要开始,”卡尼在记者会上说。

  法国央行总裁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监管者对这一项目投注的目光越多,提出的严肃问题就越多,“甚至可能会保留意见。”

  “毫无疑问,这种支付方式会导致在反洗钱方面取得的所有国际进展倒退,”他对一个数字主权委员会表示。

  法国正在利用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的身份,来成立一个工作组,研究各国央行如何才能确保Libra等加密货币受到关于洗钱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规则的监管。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下周将在G7财长会议上提交关于此事的初步报告。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Libra引发严重关切,似乎没有一个监管机构。他补充称,Libra应受到最严格的审慎监管。

  Libra将是一种“稳定币”,有真实资产储备的支持,包括银行存款和短期政府债券。

  “市场上有超过50种稳定币,许多尚未证明他们确实是‘稳定的’,”英国央行周四发布一年两次的金融稳定性报告称。

  卡尼表示,监管机构承认Libra在试图解决一系列问题,比如国内和跨境支付太慢太贵等问题。

  维勒鲁瓦德加洛称,欧洲如果不想仰赖外国的体系,最终就需要发展自己的本土零售支付体系。(完)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