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前做多美债?五大机构观点一览

美联储降息前做多美债?五大机构观点一览
2019年07月09日 10:00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聚焦鲍威尔国会听证会,美联储降息前做多美债?五大机构观点一览

  周二(7月9日),美元兑G-10货币上涨,美元指数报97.41,日内涨幅0.04%。尽管美股下跌,长期美债上涨,长债跑赢推动美债收益率曲线变平。市场焦点从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转向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证词。

  美国利率策略师预计,尽管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强于预期引发美债抛售,但未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继续下跌,巴克莱和道明建议做多10年期国债。市场依然预计美联储本月将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如果不减息会有很大压力,鲍威尔的国会证词至关重要。

  尽管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不断地施压,要求尽快大幅降息。但鲍威尔此前表示,美联储不会受政治压力影响。只要美联储官员在进一步坐实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指数料站稳97关口上方;反之若透露出任何悲观色彩,美指料重回97下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此前表示,他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再次开会时有必要降息50个基点,尽管他最早主张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之一。

  投行观点

  高盛:美债市场对6月份就业数据的反应虽然显著,但由于流动性较低,本来反应会更大更大,这表明全球发展形势正在限制美债抛售程度。

  巴克莱:建议做多10年期美国国债,因为“政策前景和长期利率风险似乎偏向下行”;如果最近的积极消息被证明是暂时的,那么债市上涨势头可能会相当猛烈。

  道明银行:在周五美国收益率大幅走高后,建议做多10年期美债,因为支持美联储降息的结构性原因依然存在。它们包括全球因素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风险,贸易阻力和制造业疲软,以及低通胀预期和疲软的工资增速。

  摩根大通:流动性情况可能会放大国债市场对6月就业数据的反应,在调整就业人数的惊人幅度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比正常交易时段就业数据发布日的波动率高出约25%”。尽管就业数据强劲,但上个月美联储会议传达了强烈的本月可能降息的信号。

  不过在周三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前,收益率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因此该行对债券久期保持中立,更倾向于押注5s30s收益率差扩大,因为中期国债收益率反映市场的利率预期。

  美国银行:无论美联储决策者做什么,可能都会令市场失望。即使他们在周五的强劲就业报告之后确实降息,这不会是市场预期的宽松周期的开始,美联储本不应该允许市场有如此高的降息预期,鲍威尔本周的证词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李园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