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行长遭总统撤换引独立性担忧 里拉重挫3%

土耳其央行行长遭总统撤换引独立性担忧 里拉重挫3%
2019年07月08日 04:4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新闻:土耳其央行行长遭总统解雇 鲍威尔或许心有戚戚焉

  新浪美股讯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跌逾3%,该国总统埃尔多安周末意外撤换央行行长的决定引发了可能超预期降息的担忧。

  截至北京时间凌晨3点06分,里拉兑美元报5.81,缩小了过去两个月跑赢全球的涨幅。里拉上周五在纽收报5.628。

Murat CetinkayaMurat Cetinkaya

  周末,埃尔多安利用自己的行政权力罢免了Murat Cetinkaya,这可能会破坏土耳其央行的独立性,而就在几周后,该机构将决定货币政策。副行长Murat Uysal被任命为继任者。

  据一位在场的官员透露,在该法令颁布后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埃尔多安对执政党的议员们说,政界人士和官僚们都需要支持他的观点,即更高的利率会导致通货膨胀。这位官员说,埃尔多安还威胁说,任何违反政府经济政策的人都将尝到后果。

  尽管里拉汇率自5月初以来持续上涨,但埃尔多安这一决定为卖空者提供了做空里拉的理由。

  Medley驻伦敦高级分析师奈杰尔-伦德尔(Nigel Rendell)周六表示,“这对土耳其资产无疑是个坏消息。埃尔多安又一次干预了中央银行的运作。他认为自己最了解情况,而实际上他并不了解。”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