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董事长:美联储降息或使华尔街步欧洲银行业后尘

法兴董事长:美联储降息或使华尔街步欧洲银行业后尘
2019年07月07日 04:0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洛伦佐-比尼-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周六表示,美联储降息可能会将欧洲银行多年来一直面临的挑战带给华尔街。

  美联储上次会议对今年减息预估意见不一,但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即便周五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报告,市场仍预期7月将减息。

  降息将逆转美联储近年来开始的利率正常化政策。另一方面,在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疲弱的情况下,欧元区一直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低利率通常会损害银行的盈利能力,因收益率受到抑制。

  斯马吉暗示,欧洲银行业已经开始进行重组,适应低利率环境。如果美联储真的决定下调基准利率,欧洲银行业将领先美国同行。

  他说,“对美国的银行来说,它们可能会更多地进入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因此,他们也将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的存在。”

  他说,“特别是如果市场波动性较低,而且中央银行的影响力较大,那么场内交易的利润就会减少。我认为,我们将比美国的银行更早走出困境。”

  他补充说,法国兴业银行在美国的业务一直通过专注于专业衍生品和定制产品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