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欧洲生产率增长持续低迷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欧洲生产率增长持续低迷
2019年07月04日 16:1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生产率的增长在货币政策的执行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原则上,生产率增速加快刺激投资,对未来收入将会增加的预期也鼓励消费者在当下花费更多,”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在欧洲央行一个有关数字时代的会议上指出。

  Philip Lane表示,生产率增幅上升增强了实际利率的均衡性,然而实际上,尽管数字科技应可提高效率。但欧洲的生产率增幅,实际上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生产率增幅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都处于迟缓的状态。尽管有大量的数字创新,但生产率增长微弱,这仍然是一个谜题。

  显而易见的是,鉴于近年来我们所看到整体生产率增长令人失望,数字化对生产力的贡献暂时显得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