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尼:比特币是笑话,区块链既不去中心化也不安全

鲁比尼:比特币是笑话,区块链既不去中心化也不安全
2019年07月04日 07:5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新浪财经综合报道,本周二在台北举办的2019年亚洲区块链峰会(ABS)上,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鲁比尼对加密货币进行了“毫不保留的”批判。

  鲁比尼一开始就表示,比特币根本没用,超过90%的比特币交易都是假的,不仅比特币是诈骗,其他所有数百多种加密货币也都是诈骗,包括ICO(首次代币发行)在内都是一堆充满骗局的可笑玩意儿。90%的ICO都是诈欺项目,而剩下的10%也从来没有成功,这是因为现在的区块链项目一点都没有可扩展性、毫无发展的潜力。

  与其他怀疑比特币但对其底层区块链技术持开放态度的大佬们不同,鲁比尼更将矛头指向了区块链技术,称区块链既不去中心化,也不安全。

  鲁比尼说,区块链是一种有史以来最被过度期待的技术,迟早会崩塌,大家现在所崇拜的这些技术都只是在浪费金钱和时间。

  鲁比尼说,现在的银行是中心化的,但是安全,而且具有可扩展性,而去中心化一点都不安全。

  只要丢失私钥,币就没了,即使放在区块链上,也有被黑客攻击的风险。唯一安全的方法,可能就是放在冷钱包里,而这根本就是回到远古时代,跟把钱放在山洞里没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鲁比尼 比特币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