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空头再发悲观言论:标普500指数三季度或大跌10%

大摩空头再发悲观言论:标普500指数三季度或大跌10%
2019年06月25日 15:47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知名空头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又发出了一个警告。

  据外媒周一报道,作为大摩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逊称,如果经济数据持续恶化,标普500指数在第三季度可能会下跌10%。在他看来,虽然贸易不确定性有望结束,美联储也展示了鸽派立场,但这都不足以阻止经济放缓。

  威尔逊预计,标普500在今年年底将达到2750点,较上周创下的历史高点2954点下跌7%。“我们仍然认为,基本面正在恶化,比大多数人承认的要糟糕得多,而且美联储或者G20都难以改变这个轨迹。“

  花旗集团的经济意外指数(衡量实际数据与经济学家预期之间差异的指标)自2月以来一直低于零,因为一系列关于就业和工厂订单的报告表现低迷。摩根士丹利的商业状况指数也刚创下2002年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目前已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威尔逊团队特别关注的一个数据是Cass货运指数,这个被视为经济活动的广泛衡量指标较去年同期下跌了6.5%。

  另外,以具备经济预知性而知名的小盘股和运输股,其表现恶化速度也远远高于市场的其他领域。与标普500相比,这两个板块都濒临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英为财情的行情数据显示,周一,虽然标普500仅下跌0.2%,但罗素2000指数下跌1.3%,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下挫1.5%。

  在空头看来,航运和铁路公司往往与整体经济同升同落,而小盘股也主要依赖国内需求来获取大部分收入,这两者的疲软都是不容忽视的信号。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