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降息周期开始后,低波动性股票将迎来春天

高盛:降息周期开始后,低波动性股票将迎来春天
2019年06月25日 12:4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降息周期开始后,低波动性股票将迎来春天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高盛认为,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推动了从美股到债市,再到黄金等投资类别的强劲反弹;历史经验表明,美联储暗示降息后美股会有一轮上涨,但当美联储真正宣布降息后,有一类股票的表现将明显优于大盘。

  这类股票便是低波动性股票——在温和的价格波动期间,低波动性股票的表现往往与公用事业和高派息类的股票类似。高盛首席美国股票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认为,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始后的12个月里,这类股票的表现一直优于市场预期。

  科斯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自今年5月初以来,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降息可能性的上升,低波动性股票的表现明显优于大盘。除了货币政策外,近几周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经济增长的放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都极大地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

  此外,由于低波动性股票也是典型的防御性股票,在贸易纠纷升级和经济放缓迹象出现之际,投资者也纷纷涌入该类股。高盛的数据显示,两支最大的低波动性ETF——iShares Edge MSCI Min Vol ETF和Invesco S&P 500 Low Volatility ETF年初至今已经流入了80亿美元的资金,占所有美国股票ETF总流入的1/4。

图片来源:CNBC图片来源:CNBC

  高盛还对低波动率股票进行了筛选,该行发现自5月初以来,这一篮子股票的回报率为7%,与同期内标普500指数的表现持平。具体来讲,高盛筛选的这类股票包括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卡特彼勒(重型工业设备制造公司)、雪佛龙(世界最大的全球能源公司之一)、eBay、霍尼韦尔(美国一家以电子消费品生产、工程技术服务和航空航天系统为主的跨国性公司)、金佰利(美国的跨国个人护理用品制造商)和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