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坦:价值投资已死 凶手是低利率和科技发展

伯恩斯坦:价值投资已死 凶手是低利率和科技发展
2019年06月24日 01:1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价值投资策略可能已经失去了自身的价值。伯恩斯坦表示,由于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和科技的发展,“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推崇的价值投资策略已日益失效。

  伯恩斯坦表示,长期的低利率是价值投资策略失效的首要原因。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开始实施量化宽松计划以挽救经济衰退。但与此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提升了估值,使得廉价股票的溢价降低,因此价值股长期表现不佳。

  伯恩斯坦欧洲量化策略主管Inigo Fraser-Jenkins在一份报告中称,“价值股想要表现优异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而在可预见的未来,这在结构上是难以实现的。”

  此外,在长达10年的美股牛市中,多数涨幅是由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飙升引领的,这些公司正在颠覆传统行业。它们毁掉了许多行业中相对于新进入者和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巴菲特将这些竞争优势称之为“护城河”,这本可以保护其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

  Fraser-Jenkins说,“比如说,如果亚马逊继续摧毁零售行业的其他领域,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指望均值回归仍然成立呢?我们一致认为,这种动态过程可能是价值股表现不佳的部分原因。技术以一种可能永久摧毁某些行业周围曾经存在的‘护城河’的方式扰乱了行业。”

  随着投资者对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的兴趣大增,价值投资者也被转向成长型股票的热潮所伤。由于价值股在过去5年表现不佳,近年来偏好成长型股票而非价值型股票的趋势仍在持续。

  “最重要的成长资产是无形资产,在许多情况下未计入帐面价值和留存收益,这使得帐面价值和收益的实用性受到质疑,” Fraser-Jenkins称。

  不过,考虑到长期低利率是一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的后果,所以这也可能只是成长投资表现优越的一个插曲。一旦世界经济回归正常的经济周期,价值投资策略可能会再次流行。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