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学霸”挑选好公司 阿里巴巴正中“圆心”

网友为“学霸”挑选好公司 阿里巴巴正中“圆心”
2019年06月21日 17:2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1日下午消息,在互联网大厂间做选择是毕业季里很多“学霸”的烦恼。喜提阿里、腾讯、小米三家公司offer,该去哪家?中文网络社区“猫扑”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个毕业生的困境,有网友画了一张“神图”给出答案。

  这张“神图”列举了2019上半年全球各大公司榜单——包括BrandZ 2019全球品牌价值Top100的中国公司、Universum 2019最受学生欢迎互联网公司Top3、《快公司》2019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Top50、领英2019顶尖企业(最向往企业)以及《财富》2019最受尊敬公司TOP50和《财富》2019蓝丝带榜单。图中阿里巴巴居于各奖交集的“圆心”。

(网友用图分析今年上半年各大公司榜单,阿里巴巴“成绩“优异,揽获6项大奖)(网友用图分析今年上半年各大公司榜单,阿里巴巴“成绩“优异,揽获6项大奖)

  资料显示,今年各大已发布排行榜中,中国企业整体呈上升趋势,阿里巴巴在其中领跑六张重磅榜单。

  上半年已发布榜单里,中国企业入列最多的榜单包括5月发榜的BrandZ 2019全球品牌价值Top100以及4月发榜的Linked In 2019 Top25顶尖企业(职场人最向往企业),分别有15家以及14家中国企业上榜有名。其中,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小米、京东、滴滴、美团点评均同时被这两个榜单收入——滴滴、小米、美团点评、海尔则是首次入列BrandZ榜单。

  在互联网公司中,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小米和腾讯入榜频率更高。其中,阿里巴巴和美团点评在今年2月获评美国商业杂志《快公司》(Fast Company)全球50家最具创新性公司。在刚刚发布的Universum2019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中,阿里巴巴、小米和腾讯也依次获得学生心中最受欢迎的互联网公司Top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各大榜单中阿里巴巴的“成绩单“确实如网友所画般亮眼。除领跑以上4个公司大奖,也成为唯一入列“《财富》2019最受尊敬公司”以及“《财富》2019蓝丝带公司”榜单的中国企业。

  在这些雇主榜单评选标准中,创新性、未来性、员工能动性以及品牌生态力量均是高频考察要素。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