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后第2家直接上市公司 Slack参考价定为26美元

Spotify后第2家直接上市公司 Slack参考价定为26美元
2019年06月20日 16:45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Reuters.©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美股投资者将再迎来一只科技独角兽—— Slack Technologies Inc (NYSE:WORK)。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办公沟通软件提供商将于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157亿美元,这一估值是基于每股26美元的参考价。值得注意的是,Slack是继Spotify之后第二家采用直接上市方式进入到公开市场的公司。

  知情人士称,Slack股票的开盘价格预计将大幅高于这个参考价。由于是直接上市,公司只是将其现有的股票放到公开交易所流通,而不会筹集资金。因此,Slack也不用像传统IPO那样敲定发行价。

  不过,如果Slack的股票在上市之初下跌,它也将面临没有承销商来支撑价格的风险。

  在Slack之前,Spotify (NYSE:SPOT)已经在2018年4月上市,成为当时唯一一家通过直接上市进行公开交易的大型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也与潜在顾问就明年直接上市进行了沟通,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这也使得Slack的上市备受关注。

  监管文件显示,在5月份的私募市场中,Slack的股票平均交易价格为26.82美元,即完全摊薄估值约为160亿美元,但最近几周的交易价格高达31.50美元。

  另外,知情人士还称,Slack股票的开盘时间将不同于传统的IPO,应该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11:30至00:30之间。

  英为财情此前报道,Slack将自己定位为办公通信app,其目标是促进团队内部和整个组织之间的沟通。最初它只是Slack创始人更早前建立的Tiny Speck公司在2013年创建的一个内部沟通工具。然而,在Slack开始显露出非常适合企业市场的迹象之后,它便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Tiny Speck也更名为Slack Technologies。

  Slack主要通过向付费用户收费来获得收入。在截至1月份的财年中,Slack的年收入增长82%至4亿美元,增速低于去年的100%。不过,Slack在缩小亏损方面取得了进展,去年净亏损为1.407亿美元,此前一年为1.81亿美元。

  截至4月份的一季度,Slack的收入为1.346亿美元,同比增长67%。对于二季度,Slack预计总收入为1.39亿美元至1.41亿美元,每股调整后亏损为19美分至20美分。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