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赚时代已过,星巴克涨价换增长还能撑多久?

躺赚时代已过,星巴克涨价换增长还能撑多久?
2019年06月19日 01: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星巴克需要中国继续发展,而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带来问题。

  • 星巴克依靠增加门票数量和开设新店来实现增长。

  • 根据我的贴现计算,星巴克被高估了。

  • 唐恩都乐在美国有可利用的增长机会。

0101

  咖啡巨头会被赶下台吗?

  星巴克是咖啡行业的主导力量。“星巴克体验”的力量是不可否认的,它们无处不在的门店巩固了它们的统治地位。不过,最近星巴克进军中国市场的努力面临着阻力,尤其是最近瑞幸IPO。

  我仍然相信,该公司在未来几年将面临增长阻力,尤其是在他们进入中国市场并重新调整美国业务的时候。 此外,市场的总体不确定性可能会造成问题,尤其是如果它加剧的话。 在目前的环境下,唐恩都乐是一家更好的咖啡公司。

  02

  增长: 主要是通过提高价格和开设门店

  星巴克依赖于通过开设新店来实现增长,而不是相应的店面销售增长。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了6% ,因为新开了916家星巴克,相比之下,同店销售额增长了3% 。 这一结果还得益于平均门票价格上涨了3% 。

  2018财政年度,交易总量下降,美洲和 CAP 下降了1% ,EMEA 下降了3% 。 他们还有2.085亿美元的退出租赁成本,用于关闭 Teavana 门店和150家星巴克公司经营的门店。

资料来源: SBUX 2018财年年度报告资料来源: SBUX 2018财年年度报告

  该公司有三个战略重点向前推进,重点是加快中国和美国的增长,扩大其全球影响力,以及提高股东回报率,并拥有非常强大的移动业务,截至2019财年第一季度,星巴克奖励会员超过1600万。

  他们还有机会与一家专注于食品技术的私募股权公司 Valor Siren Ventures 合作。 这使得星巴克能够直接接触到新兴的食品创业公司,这对公司的发展是有益的。

  他们与雀巢的全球咖啡联盟伙伴关系,使他们能够打入6个新的快速消费品咖啡市场,并继续建立他们的单一服务选择。 他们最近与泰国的 Coffee Concepts 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这家合资企业将致力于扩大他们在东南亚的业务。

  他们在中国的赌注是一个增长动力,销售额增长了3% 。 他们新开了550多家门店,年增长率为17% 。公司计划在那里建立星巴克快递和星巴克奖励计划。 然而,瑞幸提供了一些激烈的竞争。

0303

  中国的风险和估值过高

  中国仍然是该公司非常重要的增长因素,也是他们需要密切关注的前进方向。 随着来自瑞幸和其他品牌的竞争,中国市场将趋于饱和。

  我仍然认为该公司将有一个1-2年的调整期,为他们的美国业务探索不同的选择,如他们的 CPG 部门与雀巢,他们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增长,以及外卖。 他们也需要时间来适应他们的中国业务。

  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拥有最高的运营、偿付能力和流动性指标。 它们的流动和速动比率确实低于1,这可能给它们的一些短期债务带来麻烦。 他们在2018年大幅增加了他们的长期债务,主要是为了资助他们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根据我在贴现的估值,星巴克目前被高估了 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在83美元左右,有可能下跌38.3% 。这与其他分析师的计算结果一致。

  他们目前的市盈率是36.48倍,这对他们来说是相当高的。 我相信经过他们的调整期后,公司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现在,他们太贵了。 幸运的是,还有其他的咖啡股票选择可以投资。

  04

  唐恩都乐: 物美价廉?

  唐恩都乐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咖啡连锁店和咖啡分销商。他们有很强的品牌认知度,即使是在传统咖啡饮用者之外。从2017年到2018年,他们的国内收入增长3.4%,国际收入增长13%。该公司受益于“特殊分销机会”的增长,这些“特殊分销机会”是在医院、大学、机场和办公室等经常访问的地区存在的小型全方位服务餐厅和自助服务站。

  然而,唐恩都乐被31冰淇淋压得喘不过气来。 2018年,31冰淇淋的国内利润下降了3.8% ,国际利润下降了8.4% 。唐恩都乐还背负着大量债务,300万美元的长期债务和逾700万美元的资本租赁债务。他们也是特许经营的,所以经营控制权的丧失会对他们的长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特许经营带来了更高的营业利润率,同时也是一项轻资产业务,但要管理门店的日常运营却困难得多。星巴克以快速改变门店运营而闻名,比如去年5月关闭了8000多家门店进行种族歧视培训。唐恩都乐可以提出建议,但大多数决定都取决于商店自己的特权。

  美国仍然是他们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占2018年流入美国的77% .31冰淇淋占美国国内收入的6% ,国际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7% 。

0505

  增长重点:集中在美国

  作为国内业务集中的一个好处,唐恩都乐在2018年实现了88亿美元的全系统销售额,并获得了其他几项荣誉。在最近的盈利报告中,他们表示,他们的重点是“以饮料为主导,随时随地”吸引那些需要全天快速提神的消费者。

  这源于便利的理念,该公司在前进的过程中非常强调这一点。 目前,只有4% 的销售额是通过他们的移动订购应用实现的。 他们计划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加入更多内容,同时通过 Grubhub 和 DoorDash 这样的群组提供不同的选项。

  它们还通过消费品向货架上扩张,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在家购物的选择,以及通过美铁(Amtrak)和捷蓝航空(JetBlue)的旅行选择。速溶咖啡占2018年CPG零售总额的17%。 他们还在进行非传统的合作,比如与 Harpoon 品牌合作生产 Dunkin 啤酒。

  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在国内仍有扩张的空间。 现在,他们的渗透主要在东北部。 他们在美国西北部有着巨大的商机,在整个华盛顿、俄勒冈、蒙大拿、爱达荷和怀俄明都有一家店。

  该公司主要使用现金进行业务增长和产品创新。2018年,在《美国增长蓝图》(Dunkin ‘ US Blueprint For Growth)的现金支出推动下,营运现金流下降5.08%。“菜单创新、餐厅卓越、品牌相关性和无与伦比的便利性”是推动增长的蓝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霍夫曼(David Hoffman)表示,2018年完全是基础性的一年,这也是公司整体业绩如此之低的原因。 预计这些努力将在2019年取得成果。

  该公司股价自2019年初以来一直在上涨,年初为62.92美元,目前交易价为80美元。该公司的股息收益率为2.01%,与竞争对手星巴克2.06%的股息收益率相当。根据我的敏感性分析,该股有一定的上行空间,目标价为87.06美元。我计算了预期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6.5%,预期增长率为2.5%。

0606

  结论: 星巴克与唐恩都乐比较

  目前,星巴克的交易价格处于溢价水平。 他们还必须适应中国市场,平衡来自瑞幸咖啡的竞争。 它们拥有大量可用的增长机会,但我认为,由于不确定性和它们目前昂贵的股价,它们有下行趋势。

  唐恩都乐是星巴克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他们也有很多可利用的增长机会。仅仅基于他们仍然可以探索的选项,包括移动支付和日间部分销售的增长, 我认为唐恩都乐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按照目前的股价,唐恩都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潜在的上涨幅度为8.75% 。

  本文作者:Kyla Scanlon,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