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延迟脱欧 高盛花旗等机构推迟转移资产

英国延迟脱欧 高盛花旗等机构推迟转移资产
2019年06月19日 23: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要求各银行按计划迅速向欧元区转移资产

  银行业辩称,英国仍是欧盟的一部分且客户喜欢

  新浪美股讯6月19日消息,尽管监管部门不断施压,但包括高盛集团、渣打银行在内的全球金融机构却在推迟将大量资本转出英国。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英国推迟脱欧,花旗集团等其他银行也仅仅部分转移了他们计划转移的资产。知情人士说,在与欧洲央行和德国监管机构会晤期间,这些公司的高管表示,不能强迫他们转移资本,因为英国仍在欧盟,且客户仍然更愿意在伦敦开展业务。

  随着英国脱欧的截止日期推迟至10月,伦敦几家金融服务公司都在等到最后一刻才去欧元区建立更多的储备。欧洲央行要求银行持有足够资金,确保它们能够吸收其欧洲部门的潜在损失。该地区的银行纷纷在欧元区设立子公司并与欧洲央行协商必要的资本水平。

  “客户通常更愿意与英国注册的实体做生意。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流动性依然在英国,”毕马威伦敦合伙人Joe Cassidy表示。他是毕马威金融服务业英国脱欧工作组的负责人。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欧洲监管机构认为他们授予的银行执照基于明确的新实体资本计划。

  欧洲央行监管委员会主席Andrea Enria通过发言人回答彭博提问说,欧洲央行已告知银行,尽管英国脱欧存在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但希望各银行履行承诺,实施他们同意的目标运营模式。

  渣打银行表示,该行已经在法兰克福设立了子公司并投入了资金。花旗和高盛拒绝置评。

  因为脱欧条款没有敲定,英国脱欧陷入僵局。在接替特里萨·梅出任首相的角逐中处于领先位置的鲍里斯·约翰逊已承诺,10月31日带领英国离开欧盟,即使到时候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彭博11月报道,美国主要投资银行计划向德国金融中心转移资产2,500亿欧元(28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