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鸽”得响亮!市场都不用再猜了

德拉基“鸽”得响亮!市场都不用再猜了
2019年06月18日 17:5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大放“鸽”词后,欧元区5月CPI月率不及市场预期,欧元区和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均创新低,数据表现疲软为宽松政策必要性提供支持。

  周二下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辛特拉年会上发表讲话。德拉基表示,央行致力于稳定物价,更多次的降息是央行的工具之一,QE具有很大的空间。德拉基发言马上激起欧元区股市浪花朵朵。16:40分左右,意大利富时MIIB指数一度涨1%,法国CAC40指数涨近1%,德国DAX30指数翻红后涨幅迅速扩大至0.5%。对于德拉基大放鸽派言论,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演讲中放鸽,市场确认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

  Low认为,自上一次的利率决议后,市场早已料到欧洲央行立场的改变,只是在等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亲口承认而已。目前基本可以确认,欧洲央行下一步将会在降息问题上,利用更偏鸽派的前瞻性指引与市场沟通。德拉基讲话前,荷兰安智银行利率策略师Benjamin Schroeder曾预言,上次欧洲央行会议已经见到明显转向鸽派,意味着经济只要有一点小闪失,就会迎来扩大QE。

  随后,欧元区公布4月季调后贸易帐、5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德国及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等一系列数据,通胀数据也坐实了德拉基鸽派立场的必要性。就通胀数据而言,欧元区5月CPI月率录得0.1%,不及市场预期的0.2%;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录得1.2%,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5月通胀率降至1.2%,创下逾一年来最低,因能源和服务业的物价上涨放缓。终值数据和之前公布的初估值相同。对于欧洲央行而言,这个终值数据是个坏消息。欧洲央行的通胀率目标是接近但不超过 2%,该行已经承诺若通胀未见升温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除了通胀数据,欧元区的景气指数也表现不佳。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20.2,较前值-1.6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21.1,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德拉基指出:

“未来几个季度经济指标暗示疲软状况将持续。如果前景没有改善,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

  经济数据表现不好的同时,债券市场也出现异动行情。下午,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01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至2.0475%;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扩大至-0.272%,刷新纪录新低;奥地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降至0以下,为史上首次。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