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型美国科技股失宠 高盛称是时候卖出了

成长型美国科技股失宠 高盛称是时候卖出了
2019年06月18日 16:53 全天候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公众越来越关注隐私问题,对Facebook谷歌等以用户信息获利的方式的批评也越来越多,甚至引起了监管的注意。高盛认为,市场关注度的提高加上政策前景预期意味着,监管风险仍将存在,最后将施压科技公司的基本面。是时候卖出成长型的科技股了。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在周五的报告中提到,成长型股票估值高企,尤其是软件公司,罗素3000软件指数的估值已经上升到了2000年,即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新高。以芯片股AMD为例,该公司市盈率高达119,周一收跌3.8%。

  科技股是今年美股反弹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标普500信息技术行业指数累计上涨23.45%,涨幅远超标普500指数的16.40%。

  6月3日周一,美国众议院表示,反垄断小组将对主流数字平台展开调查,包括多次听证会及要求主要企业提供相关信息。这可能令美国反垄断法迎来数十年来的首次全面修订。

  对于仍有意押注成长型美股的投资者来说,高盛建议买进销量高增长、高利润、监管和估值风险相对较低的标的。

  David Kostin还称,尽管目前市场没有体现出对高估值的担忧,但历史经验证明,长期来看,估值比率(企业价值/销售)最高的股票往往表现不如其他股票。“通常来说,这些公司在增长高于预期时,股价的上行机会和估值更便宜的股票相似,但增长不及预期时,下行的风险要更大。”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