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最悲观分析师又来了 这个问题美联储也束手无策

大摩最悲观分析师又来了 这个问题美联储也束手无策
2019年06月18日 13:5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摩最悲观分析师一个月不到发布两次“悲观报告”,他认为经济情况正在不断恶化,很多人可能过于乐观了。

  美联储决议周刚开始,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又在散播悲观情绪。5月底,美债收益率大跌的时候,他就表示美国的情况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糟糕。

  昨日,这位分析师再次表示表达了他对市场的悲观看法,他认为不断恶化的数据和美联储令美国经济衰退危险日益增加。他认为,经济数据和分析师情绪正在下降,下一步可能就是PMI新订单指数的下滑和标普500指数的盈利修正。

  过去几个月,经济减速和失望情绪在不断加剧,悲观的数据越来越多:

卡斯运费指数

零售商收益

耐用品订单

资本支出

采购经理人指数

非农就业数据

半导体库存

石油需求

......

  需要特别要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MSBCI),该指标显示出2002年以来的最大的单月跌幅,非常接近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绝对值。

  该指数与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和PMI新订单指数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大摩认为,如果历史会再次重演,那么新订单指数,标普盈利修正幅度和标普500指数都将面临下行风险。

  威尔逊警告称,市场应该为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的急剧下降做好准备,它们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下降至40,降幅高达25%。换句话说——如果摩根士丹利的指标是正确的,那么世界已经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根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的同比变化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历史关系,该投行预计,一些主要的股票和行业指数将下跌约10%。

  如下图所示,大摩认为,如果PMI新订单指数下跌25%,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可能下跌8%,如果未来几个月真的出现这种情况,美股可能会下跌至2450~2650区间。当标普500指数处于2600-2650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这个区间承担进场。

  除了MSBCI以外,还有其他一些指标也不容乐观,美国经济研究局(NBER)或许很快就会确定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首先是摩根士丹利的美国经济周期指标(US Cycle indicator),该指标早在4月份就已经进入衰退阶段。

  此外,摩根士丹利的领先指标不仅出现了令人震惊的盈利衰退,而且还4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令人担忧的是目前该指标并没有任何触底的迹象,这意味着情况还将继续恶化。

  更令人担忧的是,最近美国经济中最强劲的组成部分——劳动力市场,也开始受到冲击,中小企业的就业增长都出现大幅下滑。

  威尔逊指出,从2014年开始,美联储就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从2015年加息至今,我们看到利率上升了2.25%。事实上,在这轮紧缩周期中,亚特兰大联储的影子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幅度要比实际利率要高得多,达到了6.25%。

  威尔逊最后还总结道,2019年的市场主要是由政策在支持,比如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过,贸易问题已经成为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风险之一,这是美联储无法解决的问题。另外,还有很多人没有充分认识到美国企业盈利衰退带来的负面连锁反应,美国企业的成本/利润率问题不会消失,并不是说靠一两份协议就能解决问题。他认为,在市场估值变得更具有吸引力或者盈利风险被消除之前,投资者应该采取一些防御性措施。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