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超级央行周来袭 美股期指小幅上扬

盘前:超级央行周来袭 美股期指小幅上扬
2019年06月17日 20:0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晚间消息,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小幅上扬,道指期货上涨0.14%,标普500期指涨0.16%,纳指期货涨0.32%。

  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本周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值此全球贸易紧张关系中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深的情况下,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更加引起关注。

  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对美国股市而言将至关重要,在决策官员最近几周引发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之后,如果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能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那么股市势必会遭遇抛售。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美国7月份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超过80%。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近四次加息。

  日本贸易数据将在周三公布,若出口继续下降将引起担忧。周四日本央行将紧随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如果美联储转鸽,日本央行可能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英国央行将在上述两家央行之前(周三)宣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被认为将保持0.75%的利率不变。早前英国央行已表达加息意愿,但随后英国迎来了退欧。由此造成的不确定性对未来货币政策投下了阴影。

  此外,周一到周三(6月17日-19日),投资者将迎来在葡萄牙召开的欧洲央行论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等众多央行官员将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01: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开幕词。市场普遍关注其是否会在这次讲话中释放更明晰的政策信号。

  油价周一下挫,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中东重要海上航线的通行安全。

  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92%至每桶61.44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跌0.99%至每桶51.99美元。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

  周二,澳洲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6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5月美国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周三,5月英国CPI、5月加拿大CPI:

  周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FOMC会议声明和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BoE)利率决议,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

  周五,6月德国制造业PMI,5月日本全国CPI,5月美国成屋销售,新西兰第一季度GDP,6月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焦点个股

  阿里巴巴提出普通股拆股计划,每1股拆8股。阿里巴巴在声明中表示,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该计划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如果获批,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

  波音737 MAX修复方案本周或进行飞行测试。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最早可能在本周开始对波音公司提出的737 Max安全强化方案进行飞行试验。CEO Muilenburg表示,他对波音在Max问题上的沟通失误感到失望,他承诺提高透明度,恢复公众对这款飞机以及波音的信任。

  Array生物制药股价盘前暴涨逾60%。辉瑞制药周一宣布,同意以现金48美元/股价格收购Array生物制药,交易的总企业价值约为114亿美元,收购价较Array上周五收盘价溢价约62%。

  瑞银经济学家“辱华”事件持续发酵,继上周海通国际宣布与其断绝业务联系后,知情人士称,中国铁建已决定不聘用瑞银为其美元债发行的全球联席承销商。

  Imperial Capital:将华特迪士尼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至与大市持平,目标价为147美元。

  迅雷盘前大涨5%,此前迅雷宣布,与香港科大成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特斯拉盘前跌0.1%,此前公司确认Model 3开始在英国交付。

  伯恩斯坦:将百度目标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30美元。

  外媒报道,京东物流高管Fu Bing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物流部门未来可能进行IPO,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计划。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Adobe(ADBE)(盘后);周三,甲骨文(ORCL)(盘后)。

  其他市场

  亚太股市今日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09%,报21134.85点 ;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22%,报2090.73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1%,报6540.40点 。

  A股三大股指今日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报2887.62点,涨0.20%,深成指报8780.87点,跌0.33%;创指报1442.35点,跌0.80%。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4%。

  欧洲股市上扬,截至目前,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0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4%,法国CAC40指数涨0.2%,德国DAX指数跌0.05%。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