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中国咖啡市场极具潜力 瑞幸的股票物美价廉

华尔街:中国咖啡市场极具潜力 瑞幸的股票物美价廉
2019年06月17日 00:2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咖啡连锁企业瑞幸咖啡吸引了华尔街分析师的目光。他们预计,该公司以科技为驱动的商业模式,将推动中国咖啡市场的增长。

  瑞幸咖啡5月份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大涨近50%。尽管该股自那以来略有下跌,但它获得了华尔街相当多的好评。

  据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自不到两年前成立以来,瑞幸咖啡已售出逾1.1亿杯咖啡。瑞幸迄今已经开设了2370家门店,并计划在2019年再增加2500家,其中自取店(pick-up)占总店数的90%以上。

  瑞幸表示,技术是其业务的核心。该公司使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来分析其客户行为和交易数据。

  瑞信表示,瑞幸自主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在成本和客户参与度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推动了中国大众市场的咖啡消费”。瑞信对瑞幸咖啡的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价为24美元。该股本周收盘略高于18美元。

  与Lyft优步(Uber)和Beyond Meat等其他新上市的公司类似,瑞幸还不是一家盈利的公司。2018年,该连锁店净销售额为1.253亿美元,净亏损2.413亿美元。然而,Needham预计这家咖啡连锁店的利润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盈亏平衡。Needham的Vincent Yu对瑞幸咖啡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27美元。

  KeyBanc Capital Markets表示,瑞幸在中国的机遇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增长机遇之一”。该公司对瑞幸股票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为22美元。

  瑞信表示,在茶占主导地位的中国文化中,咖啡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的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中国的咖啡销量预计将大幅增长。该研究公司表示,“我们预测,到2023年,人均现煮咖啡消费量将从2018年的1.6杯/年增长到5.5杯/年。”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数据,中国咖啡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15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8年的569亿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806亿元。这一增长预期意味着2018年至2023年25%的复合年增长率。

  瑞信的Tony Wang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生活节奏加快、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将继续推动中国咖啡市场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称瑞幸的股票“质量好、价格实惠”。该行预计,在“门店扩张、强劲的客户增长”和“购买频率增加”的推动下,瑞幸2018年至2021年的销售额将增长30倍。摩根士丹利对瑞幸的评级为持股观望,目标价为21美元。

  不过,没有覆盖该股的伯恩斯坦(Bernstein)表示,中国咖啡市场可能永远达不到预期水平。

  伯恩斯坦的Sara Senator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中国目前的人均杯率只是日本的一小部分。Senatore指出,“但在市场发展的类似阶段,日本的人均咖啡消费量增长了10倍,这表明中国可能永远无法达到当今日本的咖啡消费量水平。”

  瑞幸正试图取代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已经进入中国市场20年,然而,据Stifel称,预计到2019年底,瑞幸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星巴克。

  在中国,星巴克在口味和移动应用领域的销售驱动力处于领先地位;然而,花旗的一项研究显示,包括瑞幸在内的星巴克的竞争对手,在服务、便利和价格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瑞幸咖啡的高折扣使其有别于这家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连锁店。KeyBanc Capital Markets表示,瑞幸的价格比星巴克低50%。Needham的Vincent Yu表示,星巴克高昂的价格正在“赶走顾客”。

  今年早些时候,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表示,瑞幸“不太可能”在2019年底超过星巴克。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