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副主席:若特朗普再次当选 鲍威尔或被"炒"

美联储前副主席:若特朗普再次当选 鲍威尔或被"炒"
2019年06月16日 22: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前副主席斯坦利-费舍尔(Stanley Fischer)预计,如果特朗普再次当选,他不会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而这将削弱美联储的自主权。

  “这将导致截然不同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将不能完全独立于政治,” 费舍尔周日在以色列的一次谈话中表示。

  费舍尔说,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政策,给鲍威尔制造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他补充说,他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麻烦,在2005年至2013年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期间,他也很难维持央行的独立性。

  特朗普经常指责他提名的鲍威尔加息,并指责他在提振经济方面做得不够。

  费舍尔说,特朗普指责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提高利率助长了经济衰退,是一个狡猾的策略:如果经济衰退发生,他可以声称自己是正确的,如果预测没有应验,他也可以保持沉默。

  费舍尔表示,“特朗普明白,他可以通过宣布他认为他们(美联储)应该做什么来进行单向押注。”

  费舍尔还表示,如果特朗普不那么咄咄逼人,美联储很有可能不会在12月加息。他补充说,“让特朗普来决定货币政策不是一件可取的事情。”

  当谈到维持央行独立性时,费舍尔与鲍威尔感同身受。他说,在他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时,“我发现央行的独立性是一件很难处理的事情”。

  费舍尔表示,这并不是说他在政策问题上受到了压力,而是有时他会被要求就自己无法解决的专业问题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