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历史的货币再流通 黑手党用意大利里拉非法交易

退出历史的货币再流通 黑手党用意大利里拉非法交易
2019年06月16日 00:3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意大利政府提议发行的迷你国债(mini T-Bills)目前可能只是空中楼阁,但似乎该国已经有另一种货币在流通——早已退出历史的意大利里拉。

  一位高级警官本周透露,意大利国内犯罪组织仍在使用欧元之前的货币进行非法交易。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纸币最终是如何兑换成欧元的,不过他说,警方仍在寻找这些纸币。意大利里拉在2002年2月底就已经不再是法定货币了。

  负责调查金融犯罪的金融警卫局(Guardia di Finanza)副局长朱塞佩•阿尔伯雷(Giuseppe Arbore)在周四的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我们发现大量里拉仍在流通。意大利里拉成为非法交易的一部分。”

  他表示,“当一个非法组织内部接受一张钞票时,即使它的法律价值不合法,它也能结算交易。”

  此前一天,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所在政党的成员提议用“迷你国债”来偿还国家债权人,一些人担心这将是迈向一种并行货币的第一步,甚至最终会退出欧元区。

  尽管这只是一个想法,远未付诸实施,但却遭到了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和欧洲央行行长、意大利人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抨击。两人都表示,此类“迷你国债”要么将变成非法的并行货币,要么将加重意大利政府的债务负担。

  根据目前的法律,意大利里拉是不可能兑换的,在欧元于2002年推出后,意大利央行给予公民10年时间用里拉兑换欧元。2012年,意大利央行宣布停止兑换里拉。

  这并不是犯罪分子和旧货币第一次被联系在一起。2012年,意大利央行金融信息部门的报告称,它曾与反黑手党调查局(Bureau of Anti-Mafia Investigation)合作,调查与意大利里拉兑欧元汇率相关的“可疑交易报告”。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