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我们往太空发展的原因是为了拯救地球

贝索斯:我们往太空发展的原因是为了拯救地球
2019年06月15日 08:2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我看来,我们往太空发展的原因是为了拯救地球。

  —— 贝索斯,亚马逊 CEO

  来源:爱范儿

  今年,亚马逊首度将原本以机器学习、航天、机器人等技术为主题的闭门会议改为对外公开,并将会议命名为‘Re:Mars’。

  在第一届 Re:Mars 上,亚马逊 CEO 贝索斯分享了他对蓝色起源(Blue Origin)月球计划的看法:

在我看来,我们往太空发展的原因是为了拯救地球。

如果我们想继续推进我们的文明,我们就需要月球。

这不是我们这一代人就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需要将重工业从地球移除。再者,在太空中进行(重工业)本来就更容易,而地球,则将成为住宅区和轻工业集中地。

  在贝索斯看来,我们大可利用月球两极的冰作为饮用水,用来灌溉植物或当火箭推进剂的原料。由于引力差异,在月球发射火箭本身就比在地球容易。

想要在宇宙中做大事业,我们就得充分利用其中资源。月球就很棒。

  前段时间,蓝色起源公布了首个月球着陆器设计。这在贝索斯口中,是在月球建设基础设施的第一步。

  他回忆道,当他刚创立亚马逊时,因社会已有完善的运输、金融和信用系统,他只用了很小额的起步资金就发展了起来。

  现在的航天事业也一样,如果想以后能有更多人能参与其中,良好基础设施建设就很重要,但这需要众多企业和机构投入资源才能完成。

蓝色起源的任务就是帮忙建设这套基础设施,为未来的人把辛苦的基础活儿完成,以后他们就能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就像我当初站在美国邮政的肩膀上成长一样。

责任编辑:魏雨

贝索斯 月球 拯救地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