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中国须棒喝眼红又健忘的美国决策者

李稻葵:中国须棒喝眼红又健忘的美国决策者
2019年06月15日 06:2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中国须棒喝眼红又健忘的美国决策者 

  来源:光明日报

  美国方面不断挑起事端,使用小公司野蛮的谈判方式来处理中美两国间的贸易问题,导致中美经贸磋商陷入困境,并成为当前世界经济金融领域最大的不确定点。如今,由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甚至已经扩散到了其他领域,其根本原因之一是美国国内的经济和社会出现了断层,美国现任政府想借此转移国内注意力。美国现任政府一方面眼红中国的快速发展,从而对中国进行打压;另一方面忘了经济学的基本规律和贸易摩擦的历史教训。而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定要担当起维护全球化的重任,一定不能让今天不负责任的美国领导人的做法演变成当年那样祸及世界经济的灾难性政策。我们必须要棒喝美国决策者,点醒和告诉他们不要忘记历史,要尊重基本的经济规律。

  (作者:李稻葵,系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